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周星:优秀的作品和好的传播相得益彰

2020年01月11日22:31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教授周星。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郭冠华)为助力和推动国产电影高质量发展,1月11日下午,由人民网、中国电影评论学会联合主办,灯塔、淘票票提供数据支持的首届“光影中国”电影荣誉盛典于人民日报社举行。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教授周星在发言中表示,互联网时代,电影如何策划、如何更好地“排兵布阵”尤其重要。传播和营销是将作品最优秀的部分呈现出来,让互联网受众感受到它的价值所在。

以下为周星发言摘编:

电影营销是在聚焦好的影像,把好的影像呈现给更多人看。电影如何策划、如何在恰当的时机传播出去,在互联网时代尤其重要,如果电影人缺乏传播技巧会使作品传播度大受损伤。

在传播和营销方面,再好的电影也不能简单用价值观来概括。传播和营销是将作品最优秀的部分呈现出来,让互联网受众感受到它的价值所在。传播对于电影作品极其重要,得不到好的传播,电影的价值就会折损。

如今,电影传播与互联网结合越来越密切。比如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宣发之初用音乐传播,勾起无数人对作品的期待;2018年年底,毕赣导演的《地球最后的夜晚》通过互联网传播收获了近3亿票房;前段时间上映的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在一位知名网红的直播间,6秒钟卖出了25万张电影票。

优秀的作品和好的传播相得益彰,但电影营销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传播失实。一些电影在传播过程中虽然聚焦了很多粉丝,但却面临后续不足的状况,甚至出现口碑断崖式下滑,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吸取的教训。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