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蓝盈莹直面各种质疑: 我和普通女孩没啥两样

2019年12月30日08:26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蓝盈莹: 我和普通女孩没啥两样

律政题材的电视剧《精英律师》目前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对于出演女一号戴曦的蓝盈莹,观众有诸多质疑。近日,蓝盈莹接受媒体采访谈到外界的声音,“网友的评价我也会看,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剧中,蓝盈莹饰演的助理律师戴曦,因为是学霸,司法考试的十四门课程和任何一部法律条文张口就来,被称为“人形法条机”。剧中,有一场被刁难的戏份,为了证明实力,蓝盈莹一口气说了80句台词。对此,蓝盈莹为了这场超长的法律条文戏,她提前将近两周就开始背,吃饭、走路都在背,甚至睡梦里也在背,以为背得非常好了,到了现场拍摄时还是NG了很多次,“非常感谢蒙太奇,可以把我剪得这么厉害”。

而正因为“人形法条机”以及冲动、愣头青的人设,让不少观众质疑其不像律师:会背法律条文就是律师了?作为律师助理和领导说话的口气居然如此自信和傲慢了?蓝盈莹说,观众的这些看法,她本人也有看到,而且非常赞同大家的感受。她透露,其实在看剧本以及演戴曦这个角色的时候,自己也有这种感受,而自己之所以还接受这样的人物,是因为觉得她非常真实,“因为其实每个职场小白,他们都犯过戴曦曾经犯过的错误。然而她为什么可以遇到这么好的领导?其实因为那个领导是在戴曦的身上看到了他曾经的影子。”

同时,她认为,戴曦的冲动、多嘴说错话、太过爆棚的正义感,这是她的缺点,同时也是她的优点。如果说她是一个正义感非常爆棚的,那也就是意味着,她是绝对相信她心中正义的。虽然说戴曦她可能比较的冲动,大家觉得她不够理智,不大适合当律师。但其实这也是律师从小白开始往精英律师发展的一个必然的过程,“精英律师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戴曦这个人物的成长史,她后期一定会发生变化。”

此外,有网友认为,剧中律所里的女人走起路来都是摇曳生姿,展现了女性的自信和美感,只有蓝盈莹扮演的戴曦走起来虎虎生威,看起来形象不大好。蓝盈莹笑说,自己也非常羡慕那种骨子里面透着女人味的女孩子,但是戴曦这个人物的走路姿势是她特意设计的,“戴曦也是非常有自信的,她走路的状态,虽然虎了一点,但是这也是代表着女孩的一种类型。”(记者 梁燕芬)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