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精英律师》打造职场女性新形象

牛  倩
2020年01月10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蓝盈莹在《精英律师》中饰演女主角戴曦

近日,一部集结了众多实力派演员的都市律政题材电视剧《精英律师》正在荧屏热播。剧中靳东饰演的律师罗槟和蓝盈莹饰演的罗槟助理戴曦构成主要人物冲突,两人作为绝对理性和绝对感性的对立面,对“情与法孰轻孰重”的问题进行了探讨。除了观众特别关注的律政专业内容外,女主角戴曦作为职场新人敢做敢当、热血无畏的形象也引发关注。

与职业精英罗槟的绝对理性不同,戴曦正义感爆棚。虽然她是法学院的高材生,却因为替同学强出头,导致无法正常毕业、就业。《精英律师》表现的是戴曦的自我成长史,也是当下“90后”甚至“95后”新人进入职场后经历的从新人到精英的自我成长与蜕变之路。曾经以第一名成绩考进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蓝盈莹,本身也是独立自信的职场女性的代表。她因出演《画壁》踏入演艺圈,凭借《甄嬛传》中的“浣碧”一角被观众熟知,在《演员的诞生》中大放异彩,《最爱》中商琴琴眼角的一滴泪流进了万千观众心里。

如果说大众通过荧屏见证了她的成长,话剧舞台则是她增长功力、成熟蜕变的自我进阶。秉持演员的初心,蓝盈莹将戴曦这个角色“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锋芒激活,让观众看到一个职场新女性形象。“演员演绎的是生活中的各色人物,但每个人都应该是自己生命中的绝对主角。”蓝盈莹说,“戴曦如此,我们都如此。”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