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绝境铸剑》央视热播

2019年12月29日09:06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绝境铸剑》央视热播

革命历史题材剧《绝境铸剑》于26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首播。实力派演员彭冠英担任男主角,日前他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角色从“地主家的傻儿子”“玩世不恭的大少爷”成长为革命军人,“他很真实,没有脸谱化,并非是教科书里走出来的人”。

作为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剧,《绝境铸剑》讲述了一支初创红军队伍在“古田会议”精神的引领下克服重重困难,在三年游击战中淬火成钢、最终成长为一支红色铁军的故事。彭冠英在剧中饰演少爷出身的陈天佑,后来加入无产阶级队伍,遣散仆人,捐献财产,并最终跟随好友李化成加入红军。

彭冠英表示,自己扮演的陈天佑在身份转变的过程中存在着众多现实困难,戒大烟、改习惯、变思想,由傲娇略怂的地主儿子,渐渐蜕变为有责任、有魄力、有信仰、果敢的革命战士。不仅是身份的转变,他面对的更是思想与生活的巨变,“一开始,他有点稚嫩,还有点自私,还稍微有点怂。进入到独立营之后,他跟所有的战友们一块儿,摸爬滚打,度过种种艰难,看到身边很多一起战斗过的战友们先后离开他,让他特别坚定地要去完成战友们没有完成的使命。”彭冠英认为,一个人物的成长是很重要的。这个角色很真实,没有脸谱化。

彭冠英自出道以来饰演了众多风格迥异的角色,凭着《兰陵王妃》《海上牧云记》《长安十二时辰》等为观众熟知,主演的《掌中之物》也将在2020年播出,他在剧中饰演霸道总裁傅慎行,是一个几近疯狂地爱与行动的角色。搭档朱一龙、刘诗诗主演的电视剧《亲爱的自己》也正在紧张拍摄中。(记者 梁燕芬)

(责编:丁涛、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