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精英律师》将播 靳东半个朋友圈都来了

2019年12月18日08:33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精英律师》将播 靳东半个朋友圈都来了

靳东担任出品人和主演的律政剧《精英律师》即将在东方卫视开播,12月17日靳东携蓝盈莹等一众主演为自己的新剧吆喝。靳东表示到成片为止,自己反复看了10遍以上,“很大程度上,有别于以往我的任何一部戏。”同时,又当出品人又当主演的靳东感慨,当出品人太累了。

“我每部戏都在食物链最底端”

从《伪装者》《琅琊榜》到《我的前半生》,靳东出演的大都是精英形象。问及那么多精英有何区别?靳东直言,虽然都是精英,可是却是差之毫厘,谬之千里。他认为:“精英更多指的是他在这个行业内所起到真正的作用,意味着他能够承担更多的责任,不管是社会责任,还是家庭责任。”

外界戏称,靳东一直都是演精英角色的精英,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男人。靳东则笑言,其实自己每部戏都在食物链最底端,这些人物角色,表面强势,实际上是帮所有人解决麻烦,或者兜起整个摊子或者承担后果,“无论是这个律师角色,还是我过去所有的戏,真正想传递的内容和这个时代息息相关,尤其我们处在一个和平时期,应该把情谊、情感放在首要位置”。

据悉,该剧通览了结案了的1000个真实案件,至于《精英律师》怎么呈现律师行业?靳东说,剧中的律师跟生活当中的律师还是有差别的,“艺术要高于生活”。

“现实生活当中律师会斟字酌句,每一句话说得非常慢,法律条文他们都很认真的,我们拍戏也是,一个字不能错,错了意思不一样。”

靳东:胡歌和王凯没档期

说到这部剧,最大的亮点之一莫过于其豪华的演出阵容。身为出品人的靳东说:“我总是想希望能请到相对更优秀的演员来诠释这个,哪怕只有一场戏。”因此,除了靳东、蓝盈莹、孙淳、田雨、邬君梅、朱珠、代旭、王秀竹等贯穿全剧的主演,还有许娣、袁泉、蒋欣、凌潇肃、李宗翰、雷佳音、乔振宇、王晓晨、李乃文、左小青、张鲁一、辛柏青、任重、张龄心、邱心志、牛莉、孙强、赵子琪、梁天、罗海琼等近50位知名演员加盟。

不过网友发现,曾与靳东组成铁三角的胡歌和王凯却不在此列。对此,靳东直言,其实胡歌已经为《精英律师》写了一场很酷炫的摩托车出镜的戏,奈何因为档期问题未能成行。此外,王凯和马伊琍也因为在拍摄新戏未能合作。这次请来半个朋友圈加盟自己的新戏,让靳东感动之余也压力山大,“对我们将近50位由我发出邀约的一些朋友,甚至很多都分文不取还要买咖啡,还要买很多水到现场探班,这个真的让我很幸福。但是压力也很大,未来两年我都在‘还情’的路上!”(记者 梁燕芬)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