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黄渤:“叫我帅哥可以,前面为什么要加‘居然’” 

2019年12月11日10:1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昨日来广州宣传《被光抓走的人》,聊“嗨”了连自己都调侃

黄渤与编剧兼导演董润年(右)在广州与影迷聊天。记者 徐敏 摄

王珞丹出席日前的首映式。

黄渤主演的电影《被光抓走的人》将于12月13日上映。昨日,黄渤与该片编剧兼导演董润年到广州与记者们聊天。

一开场黄渤就感叹自己最近为了宣传电影马不停蹄地“飞”,但也表示,“我每一部电影上映,都一定要来广州跟大家聊聊。”不过没聊上几句,黄渤和董润年又忙着跑到各家影院和影迷们见面了。

黄渤和董润年都是随便一聊都能出“梗”的“金句型”受访者,尤其是黄渤,这次他一连夸(调)奖(侃)了《被光抓走的人》几位主创,譬如说发现老搭档董润年的新形象“越来越像汪峰老师”,评价同戏的演员王珞丹“是我师姐”。说得开心起来,他连自己都不放过,当听完董润年发现黄渤“居然是帅哥”时,黄渤淡定地说:“叫我帅哥可以,但前面为什么要加‘居然’两字?”

董润年之前主业是编剧,《厨子痞子戏子》《心花路放》《疯狂的外星人》以及《老炮儿》都是他的作品,这次“编而优则导”,《被光抓走的人》看片名像是悬疑恐怖片,但其实是部爱情或者说讲“情”的电影,董润年说:“电影讲的和片名正好相反,我讲的其实是被光剩下的人。”

片中给了一个高概念的设定,就是突然有一天,一道光把所有真心相爱的人都抓走了,留下来生活的人,自然都是没有真爱的人。黄渤扮演的武文学就是其中被剩下的一个。

黄渤说自己与董润年合作很多次,这次看了剧本就很喜欢,他也从武文学身上看到了可能是很多夫妻感情的某种状态。“武文学对自己婚姻生活的态度,一开始是习惯,就是老夫老妻波澜不惊的生活。从那道光开始,他才开始寻找自己情感生活中存在的‘裂缝’,一开始不认为是自己的问题,但经过了情感起伏和探索,他经受了考验,也更看清自己。”

片中谭卓扮演武文学的老婆,对于这位谭卓的表现,黄渤除了称赞之外,也“笑”说:“中国许多男演员都和她演过夫妻了,我这次也有幸演了一次。”

至于戏中另一位女演员王珞丹,黄渤说:“她其实是我师姐,比我早一届上大学的。我不是说她年纪比我大哦。不过这么多年我们都没啥机会合作过,这次也算合作了一次,大家记得去看电影,会发现我们有很不一般的对手戏。”(记者 马泽望)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