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话剧《奋不顾身的爱情》上演2500场纪念版

张亮李晟联袂演戏很惊喜 

2019年12月09日08:2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亮李晟联袂演戏很惊喜

已经在小剧场打磨了两千多场的话剧《奋不顾身的爱情》,将于12月20日在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上演2500场纪念版,挑起重担在大剧场诠释这段爱情故事的是演员张亮、李晟。日前,这一版《奋不顾身的爱情》举行了首次公开排练探班活动,媒体和剧迷们首次近距离观看了剧组排练。

《奋不顾身的爱情》讲述的是一个关于爱情、理想的故事。男主角周爱国因意外回到了奶奶徐淑珍的青年时代,在那个动荡的年代,年轻人为了各自的梦想努力拼搏,也遇到了属于自己的奋不顾身的爱情。作为话剧圈颇有名气的爱情话剧,多年来这部剧积累了80万人次的观众。据说,无论泪点多高的人,在看这部话剧时都忍不住流泪。张亮也表示,自己第一次看这部剧时就没能忍住泪水,之后好几天都沉浸在这部剧中。

此次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的《奋不顾身的爱情》2500场纪念版,编剧、导演黄彦卓特邀业内顶尖团队参与大剧场版创作。话剧的音乐部分,此次将回归民国时期的音乐风格,舞蹈部分则将现代舞与华尔兹相结合,演员由原来小剧场的4人版本升级为12人版本。

张亮、李晟都是观众熟知的演员,但在舞台上却算是新人。张亮原本是模特,因为一档综艺而被观众熟知,演了不少影视剧,但此次接话剧才是第二部。与自己的第一部话剧作品《你还弹吉他吗》有点类似,在《奋不顾身的爱情》中,张亮饰演的是从现代穿越回民国时期,有点放荡不羁的周爱国。如果说第一部话剧作品让他对舞台有了一点感觉,那么这部作品中他又要面对新的挑战——跳舞。张亮说,自己没有任何舞蹈基础,为了演好这部剧里的跳舞戏份,每天都在苦练。

因新版“小燕子”而出名的李晟,此次将饰演话剧中年龄跨度最大的角色徐淑珍。为了更好地诠释这个角色青、老年的转换,除了增强自己对角色的信念感,李晟还在嗓音等方面做了很多设计,每日排练结束时嗓子基本都是哑的,在回家之后还会和先生李佳航对戏,台上台下都十分用心。

该剧一直有着“一出喜剧泪如雨”盛名,此次演员们表演了剧中的几个片段,张亮与李晟的表现让不少观众感觉眼前一亮。现场一位《奋不顾身的爱情》的资深剧迷表示,这一版和之前看过的版本很不同,演员们的表演完全超出期待。黄彦卓表示,演员是这部话剧的看点之一,而张亮和李晟的演出很让她感到惊喜,“他们在排练中非常认真,会把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和思考加到表演中,特别宝贵。”(记者 牛春梅)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