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女排》致敬“老女排”

2019年11月11日08:2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致敬“老女排”

《中国女排》“老女排”版海报。

1981年11月,中国女排夺得第三届女排世界杯冠军,这也是中国女排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更是中国三大球首个世界冠军。2019年11月8日,是中国女排首冠38周年,由导演陈可辛执导、巩俐领衔主演的国民电影《中国女排》发布“老女排”宣传片及“老女排”版海报,致敬民族英雄。

“最紧张的时刻到了,15:14!”宋世雄激昂的解说声将人瞬间带回中国女排首次夺冠的赛场。《中国女排》发布“老女排”宣传片,第三届女排世界杯真实历史画面难得曝光。宣传片中,中国女排鏖战“东洋魔女”日本女排,随着关键一球的拦网成功,中国队赢了,整个中国都为之沸腾,人群聚拢在天安门广场,彻夜高呼“中国万岁!女排万岁!”

在中国女排首冠38周年之际,《中国女排》特意发布这支宣传片,其中珍贵的影像资料来自早年的纪录片。(马泽望)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