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界杯5冠王!电影《中国女排》为冠军喝彩

2019年09月29日09:11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杯5冠王!电影《中国女排》为冠军喝彩

  9月28日,中国女排以3比0轻取塞尔维亚,提前一轮夺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成功卫冕。中国女排因此成为史无前例的世界杯5冠王,这也是中国女排第10个世界冠军。

  由中宣部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拍摄,陈可辛执导的电影《中国女排》发布了一条视频,回顾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第三届女排世界杯首夺世界杯开始,38年的冠军之路,为中国女排喝彩。据悉,影片将于2020年大年初一全国上映。

  该片剧本由陈可辛的老搭档,《中国合伙人》《亲爱的》编剧张冀执笔,巩俐饰演郎平。陈可辛之前在采访中表示,电影时间跨度长达40年,讲述几代女排的热血故事。为筹备该电影,陈可辛曾多次带团队前往各地考察女排比赛。今年8月份,巩俐也曾探班中国女排训练,现场观摩学习。(滕朝)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