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决战中途岛》 直面战争的残酷

2019年10月28日08:05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决战中途岛》 直面战争的残酷

好莱坞超级战争大片《决战中途岛》宣布中国内地定档11月8日,与北美同步上映。该片由《2012》《后天》《独立日》等大片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执导,艾德·斯克林、卢克·伊万斯、帕特里克·威尔森、伍迪·哈里森主演。

电影改编自1942年6月的中途岛战役,是整个太平洋战争的关键转折点,扭转了自珍珠港事件之后反法西斯盟军节节败退的局面。同时,这也是世界历史上著名“以小搏大”的战役之一,在海空军力大幅弱于日本的情况下,美军以沉没一艘航空母舰为代价,一举击沉日本主力航空母舰四艘、巡洋舰一艘。此次战役的胜利,彻底改变了反法西斯战争的格局,为二战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于这部影片,艾默里奇透露:“《决战中途岛》我筹备了15年,我们在无穷无尽的资料和历史影像里进行了年复一年的研究,希望能打造一部21世纪的史诗级战争大片。”影片力求全方位还原战争真实细节,多位角色故事均取材于历史真实人物事迹,更多地从浴血奋战的一线战士与挣扎求生的普通民众视角出发,还原战争的残酷和面临家国危机时普通军人所作的牺牲,呼吁和平。(聂青)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