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决战中途岛》战争场面全CG制作,成本比《珍珠港》低

2019年11月04日08:15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11月3日,由罗兰·艾默里奇执导,伍迪·哈里森、卢克·伊万斯、帕特里克·威尔森、曼迪·摩尔、艾德·斯克林、浅野忠信等主演的电影《决战中途岛》在北京举办首映发布会,导演艾默里奇和出品方之一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在活动现场,分享了这部影片的幕后制作。

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和导演艾默里奇出席电影发布会。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摄

导演艾默里奇是好莱坞灾难片大师,曾执导过《2012》《后天》《独立日》等视效大片,《决战中途岛》中的特效对于艾默里奇来说也是一次挑战。比如,拍摄飞机在航空母舰上起飞的镜头其实是分开拍摄的,首先在摄影棚搭景,拍摄飞机起飞前在航母上的跑道,做360度环形拍摄,再拍摄飞机的起飞,还有海水的效果,最后通过非常精确的计算把这些镜头组合起来。

于冬对于电影的特效也赞不绝口,他拿18年前同类题材的《珍珠港》做对比,“《珍珠港》的特效场面当时大部分是靠模型,但《决战中途岛》的所有战争场面和特效镜头完全是CG制作的,制作上跨越了很大一步,但预算却比《珍珠港》低。”

该片改编自1942年6月的中途岛战役,美国海军在中途岛环礁成功击退日本帝国海军舰队的攻击,获得了太平洋战区的主动权。据悉,影片将于11月8日北美和中国内地同步上映。(滕朝)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