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军旅大剧《空降利刃》开播 贾乃亮演绎军人情结

2019年09月17日10:5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军旅大剧《空降利刃》开播 歼-10战机亮相

  由张蠡执导,贾乃亮、邢佳栋、李纯、张赫等主演的新时代军旅大剧《空降利刃》,已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首播。由贾乃亮饰演的航空兵张启执行飞行任务时,发现一架意图不明的战机闯入,在多次示警无果后,张启驾驶歼-10战机快速赶超,凭借过人的勇气和气势,最终成功驱离,彰显出新时代人民空军刚毅无畏的精神状态。

  贾乃亮霸气驱外机 高空飞行瞬间晕厥

  该剧开播第一幕,便展现出空军霸气驱离外机的场景。张启驾驶歼-10在执行飞行任务时,发现一架蓄意滋事的不明战机,在口头警告无果后,张启迅速采取措施,两架战机从高空缠斗到中空,从中距对抗到近距,张启以驰骋蓝天的雄鹰气势成功驱逐外机。该段霸气驱外机片段成为网络焦点话题,不少观众大呼过瘾,感叹贾乃亮将中国空军锐不可当的气势展现的酣畅淋漓。之后,张启与队友密切协同一举夺得“金飞鹰”大赛冠军,获胜后,张启驾驶战机在超高速升空时,意外地出现了晕厥现象,导致飞机急速下落,所幸关键时候恢复正常驾驶。在交流过后,领导决定把张启调为地勤,然而张启迅速调整心态,果断拒绝,主动申请调去空降特战团。人生的每一次重启都绝非易事,改变充满了痛苦、艰辛、挫折,但只要浴火成钢必能再回巅峰。

  张启这一位初到特一营的副营长,却遭到了营长潘野(邢佳栋饰)的“冷嘲热讽”。认为他这样的王牌飞行员,怎么可能适应陆地上的特战任务?两人之间可谓是火药味十足。而调至特一营的张启就像一条“鲶鱼”,引发了与全体特一营官兵之间的化学发应。他把自己变成一条搅动水域的“鲶鱼”,不断在特一营中激活“小鱼”们的求生能力。在之后的剧情里,他受命组建锅盖头专职蓝军,化身磨刀石,带动蓝军分队集体归零重启。而齐小天、乔栋、乔梁、马当先等重要角色,则是与“磨刀石”共同砥砺前行的利刃。

  张启重振旗鼓再出发 空降兵战士有军魂

  张启从一名飞行员到一名空降兵,身份的转变并没有让他垂头丧气,因为他知道自己身为一名军人就应该具有磨砺以须的战斗精神。在片方发布的由贾乃亮倾情演唱的《敬礼》MV中,张启和战友们一同敬礼致敬祖国,眼中的泪光与闪烁的五角星相映成彰,完美的诠释了歌词中的“战士有军魂,护一国城门”的军人情怀。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使命,以张启、潘野为代表的新时代军人,在和平年代站立在尖刀之上,忠实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无论在维和任务、护航行动、人道主义救援、自然灾害等前线,都有他们的熠熠生辉的身影,战士军魂就是刻在他们血液里的红色使命。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