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最长一枪》发布全新角色海报 十里洋场“众生相”【2】

2019年09月05日10:4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最长一枪》王志文领衔戏骨团被赞5A级演技

  始于匠心终于品质 全员“强迫症”打造一出好戏

  《最长一枪》中的角色关系盘根错节,其剧本打磨耗时多年,台词历经逐字推敲,精奥简练,拍摄及后期制作过程又耗时三年。谨以全片的高潮戏份——宴会厅终极决战为例,当时片场地面上满是大型水晶吊灯、杯盘碗盏爆裂后的渣片,但所有演员完全沉浸于角色中,毫无杂念地完成跑动、倒地等各种颇为危险的动作戏份,哪怕是可由替身代劳的背景镜头,夏克立依然亲自上阵,全程躺在地面上甘当“人肉道具”,而且用玻璃碎片标记出鼻、手等具体位置,始终保持固定姿势避免穿帮。

  当然,《最长一枪》在细节上的“较真儿”远不止于此。在冬天的墨尔本拍摄冷雨中的打戏,王志文拳拳到肉毫不惜力;余男为《最长一枪》专门去学了京剧的身法和唱腔;已经20余年没再跳过芭蕾的许亚军,幕后排练到腰疼得无法正常坐立……主创们一帧一帧雕琢品质的敬业态度可窥一斑。

  9月6日,电影《最长一枪》即将全国上映。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