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刘海宽回忆演《陈情令》经过:进组后减重25斤

2019年08月19日14: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随着《陈情令》的热播,饰演蓝曦臣的刘海宽近日接受媒体采访,畅谈出演心得。

  受访者供图

  《陈情令》里,刘海宽饰演的蓝曦臣身为姑苏蓝氏家主,与主角蓝忘机并称“姑苏双璧”, 为人一生温煦雅正,却被金光瑶利用。作为原著中“世家公子榜排名第一”的角色,刚开播时刘海宽曾受到质疑,但他凭借自己的用心,把蓝曦臣演绎得入木三分。

  《陈情令》开拍前,剧组曾召集演员进行特训,刘海宽每天吊着威亚练剑,因此蓝曦臣的打戏也是行云流水。此外,身高187cm的他,为了不显得笨重,进组后第一个月便减重25斤。

  采访中,刘海宽形容蓝曦臣这个角色是“外融内不融”,既是谦谦君子,也有自己执拗的一面,他认为这是自己与角色最相似的地方。因此刘海宽在表演时,没有浮于表面地演绎一个“老好人”,而是通过不同的细节表现,赋予了蓝曦臣更细腻丰满的人物特质。

  谈到蓝曦臣和金光瑶的戏份,刘海宽感叹:“他们的人生各自都是悲剧,但是这段友情不是悲剧。”

  《陈情令》的制片人曾表示,选角时看重的是演员本人的气质,或许刘海宽的书卷气正是让他被选中出演的原因。

  刘海宽喜欢看书,练钢笔字,还热衷音乐,“能出声的我都会点儿”。他不仅会用钢琴演奏古典音乐,还能用吉他弹奏流行歌曲;动感的B-box也能张口就来。除此之外,他还会高尔夫球、弓箭、骑马、游泳、台球、篮球……

  刘海宽不但会煮饭烧菜,还会自己在家做鸡蛋仔,过节包饺子也不在话下。他虽然看似冷酷,但在微博里与粉丝互动频繁,被粉丝夸唱歌好听后,刘海宽回复道:“熬夜听歌是会秃的。”粉丝在评论里威胁道后援群要解散时,他又回复说:“我在前方努力唱歌,你们在后院给我玩火?”

  值得一提的是,刘海宽曾在《独步天下》《法医秦明之幸存者》中都有精彩表现,他的新作《烽烟尽处》预计在明年上线。

(责编:陈灿、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