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西城男孩回归,辣妹再提五人合体计划

“古早组合”重组开唱,现在正是好时光 

2019年08月18日08:5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西城男孩回来了,这是最近几天不少歌迷为之激动的话题。这支爱尔兰传奇男子组合2012年宣布解散,时隔6年后,去年宣布重组,令粉丝非常惊喜。踏入出道20周年,他们今年不只推出了新歌《Hello My Love》,还展开了巡回演唱会,继澳门站、北京站后,8月16日在上海开唱,继续勾起歌迷们,尤其是80后的回忆。

  事实上,除了西城男孩回归,不少“记忆中的古早组合”近来都有新动作。20世纪90年代英国女子组合辣妹今年重组再踏舞台,在英国举行巡回演出场场爆满,连天后阿黛尔也都化身小粉丝入场支持。而碧昂丝曾经所在的“天命真女”组合,最近也频传重聚计划,不过最新消息可能就要让粉丝感到失望了……

  西城男孩携新歌巡演,小粉丝“黄老板”操刀

  殿堂级男子组合西城男孩当年有多红?作为不少80后歌迷的欧美流行音乐启蒙组合,《My love》《You raise me up》《Flying Without Wings》等歌陪伴了一代人的青春(当然当年他们也不乏“妈妈粉”)。1999年至2007年间,组合有14首单曲在英国单曲榜夺冠,他们在世界范围内售出超过4000万张专辑,其中包括7张超白金专辑。

  2004年,成员布莱恩·麦克法登宣布离开,组合进入四人模式,最后于2012年的告别巡演后解散。去年10月,西城男孩宣布4位成员(即奇恩·伊根, 马克·费海利, 尚恩·菲南以及尼基·柏恩)将回归巡演并且会推出新的专辑。

  本次“The Twenty Tour”20周年全球巡演共34场,从伦敦开始已成功演出17场。对于很多歌迷来说,这次演出如同一场跨越20年的大型回忆展。开场曲目就非常用心地选择了他们的回归新单、由当红金曲制造机“黄老板”艾德·希兰操刀的新歌《Hello My Love》——原来黄老板当年也是他们的忠实粉丝,这首歌居然在他们要重组前就写好了。新歌不仅是在向粉丝们宣告回归,还借之前的单曲《My Love》来唤起大家对西城男孩的回忆。

  组合当年是以邻家男孩的形象示人,4位成员目前都是已奔四或即将奔四,现在到底算男子组合还是爸爸级组合?40岁的尼基早前接受采访时就说:“我们不论什么年纪,一直会是男生乐队,这是一个术语。”接下来在11月,西城男孩还将推出新专辑《Spectrum》,专辑的第3支单曲《Dynamite》也在不久前问世,同样是由黄老板操刀。

  辣妹四人合唱不过瘾,预告全员再合体

  辣妹组合在20世纪90年代末造就了一股席卷全球的文化现象,虽然她们在2001年就宣告解散,但多年来粉丝对她们依旧念念不忘。直至2007年,5人再聚首一堂宣布重组兼举行巡回演唱会,很可惜一年后再度拆伙。2012年她们曾为伦敦奥运会闭幕式重聚舞台,令不少人泪目。

  辣妹组合去年宣布今年会举行重组演唱会,虽然维多利亚·贝克汉姆表明无意演出,但余下的Mel B、洁芮·霍纳尔、爱玛·波顿与Mel C还是决定按照计划继续,由5月起展开13场英国巡回演出,票房全部爆满。阿黛尔、艾玛·斯通等明星都激动秒变小粉丝,维多利亚也与老公贝克汉姆分别于社交网站送上祝福。

  虽然巡演效果不错,但是仅仅是在英国进行,不少其他国家的粉丝都在网上表示对此感到失望。但本周有报道称辣妹组合已经在跟顶级制作人见面,计划推出新歌回归乐坛。尽管维多利亚缺席了此前的巡演,但其他四人正尝试让维多利亚也加入新歌中。消息指:“她们已经在伦敦碰面交流想法,并且开始录制一些新素材,虽然目前只是在最初阶段,但至少已经在做了。”

  如果辣妹真的发行新歌,这将是她们近20年来的首支新作。她们此前的最后一张专辑已经要追溯到2000年的《Forever》了。

  Mel B最近在一次访问中声称,辣妹将在明年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上演出,这一次,她们将以五人完整版形态一起登台。“我正在劝说维多利亚一起完成这件事,我会做到的。”

  向来“多嘴”的Mel B还透露,她妈妈在一个派对场合上遇到维多利亚,对方已经表达了想要重回组合演出的意愿,所以这次不是信口开河,而是来自妈妈的“一手消息”。

  天命真女屡传重组,碧昂丝爸爸发话了

  辣妹重组合唱大获好评后,掀起不少歌迷怀旧热潮,近日就有不少欧美媒体报道称碧昂丝也有意找来“天命真女”昔日两位搭档凯莉·罗兰、米歇尔·威廉丝再度合体,举办世界巡回演唱会。此前,三人曾有几次在舞台上的短暂重聚,包括碧昂丝在2013年超级碗的中场秀演出,以及碧昂丝去年4月在Coachella音乐节上的表演。

  天命真女曾唱红过《Say My Name》《Independent Women》《Survivor》等多首金曲,并在全球售出超过6000万张唱片。组合于2005年解散,之后仅有碧昂丝的人气最高,已成为顶级天后,号召力远远胜过另外两人,若能够再次合作,势必会是乐坛的重大话题。加上明年是组合出道20周年,若能重组举行巡回演唱会就更加有意义了。

  不过,碧昂丝的父亲、天命真女经纪人马修·诺尔斯最近回应天命真女重组时,却给满怀期待的粉丝泼了一盆冷水,诺尔斯说:“我当然也希望她们重组,很棒不是吗?但你知道,这种事不是一天两天,需要几年时间准备和筹划日程。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巡演和这个行业到底是怎么运作的。”

  诺尔斯表示:“要做成一个巡演需要几年时间,组建乐队、舞者团队,决定在哪种大小的场馆开唱,开始排练,(如果真有的话)可能还是个世界巡演……即便我现在说要做巡演,那也得需要两到三年时间。”

  (记者 黄文浩)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