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加油,你是最棒的》成暑期档荧屏“黑马”

2019年08月15日10:42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思纯: 邓伦让我很放松

  邓伦与马思纯戏外也是好友

 

  暑假档的电视剧市场竞争激烈,而马思纯与邓伦主演的《加油,你是最棒的》自上月末播出以来,还是在豆瓣收获了7.9的不俗评分。剧中,邓伦和马思纯分别饰演落魄演员郝泽宇及助理福子,展现了小人物的乐观、善良和打拼精神,赢得了观众喜爱。近日,马思纯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表示饰演福子这个角色感觉很享受。

  谈角色 饰演福子很享受

  相比之前《七月与安生》中的陈七月和《橙红年代》中的胡蓉,此次马思纯饰演的福子非常生活化。采访中,马思纯也多次表达了对这个角色的喜爱:“我现在在家看剧,都会觉得福子真的好幸福。”在她看来,角色的口音是一个挑战:“我不是北京人,就跟韩童生老师和邓伦去学,他们的北京口音都比我地道。”

  为了让福子显得更真实、更接地气,马思纯给角色增加了很多小动作:“像结巴呀,或者是吸鼻子呀,还有吃东西都是很放松的那种状态。”除了肢体动作,福子的衣着装扮也很有特色。马思纯坦言感觉很有趣:“她的两根小辫儿,还有她经常背的小挎包,都让这个人物更生活化。我很喜欢福子的衣服,以致我那段时间自己买的衣服都跟福子的风格很像。”

  “一个人要在很多人面前表现出一种非常放松的状态,是一件挺难的事儿。至少对于我自己来说是挺难的,所以这需要时间去达到。”马思纯坦言。而在“福子”这个角色身上,她做到了。除了对角色的认同感,合作的对象是好友邓伦,也是她能“放松”的原因之一。两人搭戏并没有因为太熟而出现笑场或者尴尬,反而更加默契:“我们会加很多即兴的表演,只有熟悉到一定程度,你才会特别放松,能跟对手交流。”

  说感悟 开心是最重要的事

  《加油,你是最棒的》开播后,马思纯为角色增肥15斤的消息引起热议。本来就属于“微胖女演员”的马思纯身材更敦实了,她坦言,体重最高的时候自己都不敢上秤,而增肥的过程对她来说则是一件很快乐的事,一方面是因为“剧组伙食非常好”,另一方面与她“从小到大吃饭都特别香”的体质和好胃口有关。

  该剧总制片人李潇此前吐露,马思纯出演“福子”是邓伦去邀约的。马思纯说,邓伦并没有说太多关于剧本和角色的内容,只用了一句话“有一部戏剧本特别好,你来吧”,就敲定了此次合作。马思纯表示:“我俩的关系非常好,我足够信任他,所以就特别爽快。”她还透露,两人日常交流不多,但在需要的时候对方都会非常干脆利落:“我觉得友情可以达到这种程度,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

  出道以来,马思纯自认“很幸运”,不是因为20多岁就拿到了影后的奖杯,更多的是因为拍了很多自己喜欢的戏。在她看来,成为一个好演员有两点不可或缺:“第一,你得是个好人;第二,你得真的热爱演戏这件事。其后,才是你的感知能力、共情能力,等等。”福子在戏中有很多正能量金句,马思纯印象最深的一句是“折腾一点儿没什么”。她对此非常有共鸣:“我觉得人生可能真的都是在折腾,小时候不折腾,到老了也没那么多念想。”

  尽管爱“折腾”,不过马思纯表示,对于下一个影后奖杯并没有野心和规划:“我是一个活在当下的人,想太多会让我有负担,把每一天过好比较重要。”日常不拍戏的时候,旅行和陪伴家人是马思纯最爱做的两件事。演完福子,她目前最重要的事就是:“给自己放个假!我从福子身上学到:无论怎么着,开心是一个最重要的事。所以我决定先让自己开心开心。”(艾修煜)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