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哪吒之魔童降世》破13亿 设计手稿首曝光

2019年08月02日08:30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哪吒之魔童降世》破13亿!“百里挑一”哪吒设计手稿首曝光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破13亿

近日,2019最燃国漫《哪吒之魔童降世》首度曝光主角哪吒部分设定手稿及视频,向观众呈现“黑眼圈”哪吒背后不为人知的“诞生”故事。无论体态、脸型、还是配饰等,每一版哪吒都截然不同。而最终“黑眼圈”的特殊设计,则是其自带的摇滚特性,与影片反叛的角色设定相契合。自上映以来,《哪吒之魔童降世》不断打破多项纪录。票房上,影片接连打破动画电影首日、单日、首周、单周、国产动画电影最高票房等一系列票房纪录。同时,影片在网络多平台获得高热度,登上微博、豆瓣、抖音等平台热搜第一,引起千万观众的热议。张碧晨、宋祖儿、章若楠等明星,更是纷纷扎起哪吒头助力影片上映。

为感谢观众的喜爱与支持,导演饺子手绘了每一张破亿海报,并携部分主创人员开展全国路演活动,与观众面对面分享影片从零到一“诞生”的幕后趣事。截止目前,影片豆瓣评分8.7,淘票票9.6,猫眼9.7,口碑连续七日稳居所有在映影片第一。

传统神话颠覆再造 力排众议心仪“黑眼圈”哪吒

此番哪吒设定手稿及视频,首次向观众分享了哪吒“诞生”的曲折经历。据悉,哪吒设定由多位优秀设计师共同参与,共有100个版本,一年多时间才最终敲定现在的版本。从手稿中可以看出,近20版哪吒无论是体型、脸型、发型还是配饰等各方面,几近没有一样是重复的,与单个人物的整体特点相契合,其中不乏部分可爱、有趣的设计。导演饺子表示:有过更“好看、可爱”的形象,但不符合人物设定,片中百姓对他的偏见也会不够合理。如果观众通过电影逐渐喜欢和认同他,也是一个“打破成见”的过程。

除哪吒外,片中其他角色同样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片中“灵珠”敖丙作为龙王之子,有着与“魔丸”哪吒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与特征,他和哪吒似乎是一块硬币的正反面。两人都受到了相似的不公与偏见,但敖丙却在承受整个龙族翻身期望等多重重压下,走上了邪路,甚至于“水淹陈塘关”。最后在哪吒的影响下,学会不认命、做自己。导演饺子表示,这样的反差设定也是希望观众观影后能产生一些反思,不要因为出身而给他人贴标签,学会善待周围的每一个人。

李靖&海绵宝宝一人配音 导演透露续集最新进展

自影片上映以来,不少趣味反差的幕后故事逐渐被观众所挖掘。片中,李靖配音演员陈浩,此前曾为人气动画角色海绵宝宝配音。角色哪吒与海绵宝宝的强烈反差,引起了无数观众的热烈讨论,话题“李靖和海绵宝宝是同一人配音”更是登上微博热搜前十,评论纷纷表示“完全没想到”、“令人震撼”。此外,片中大哪吒配音演员囧森瑟夫一人分饰多角,同时也配音了看门结界兽。而小哪吒配音演员吕艳婷则是一位女性配音演员。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全国路演正在进行中,7月31日,导演饺子来到江西南昌,观影现场气氛活跃,多次爆发热烈掌声。现场,导演饺子也透露出一些“新作”信息: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续集正在打磨大纲当中,四大龙王聚集后会有“大事”发生,而金吒、木吒等新角色可能也会在续集中登场。最后,导演饺子表示,一切都会以质量优先,如果没有到达自己的标准,会继续一遍一遍磨下去。

作为IMAX首部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由彩条屋影业(《大鱼海棠》)、可可豆动画(《打,打个大西瓜》)、十月文化(《大圣归来》)联合推出。影片正在全国热映中。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