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电影梦之队” 打造《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07月29日08:19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电影梦之队” 打造《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已定档10月1日上映。影片日前发布“启程”版预告,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七个经典瞬间背后,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动人故事。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集结陈凯歌、黄建新、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八位顶级导演。除首曝预告片中依次出现的葛优、黄渤、任达华、王天辰、佟丽娅、张嘉译、张译、王千源、欧豪、刘涛、刘昊然、陈飞宇、惠英红、杜江、宋佳等演员外,未来还会陆续曝光更多参演本片的演员。影片幕后也集结了空前的主创团队。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史无前例的超强阵容,代表了中国电影力量,堪称“中国电影梦之队”。

首曝“启程”版预告展现了不同时代、身份和职业的小人物们,身处七个祖国大事件经典瞬间的个人经历。预告以葛优意外获得2008年北京主办奥运会开幕式门票后欣喜万分的诙谐情节切入,伴随着他哼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旋律,悠扬的小号声响起,一幕幕凝聚民族情怀的标志性场景再现,普通人有笑有泪的动人故事接连上演:黄渤拼尽全力攀上天安门的旗杆,王天辰吹响小号,佟丽娅化身中国女飞行员,张嘉译感慨轻叹,张译回望飞扬的红旗和号外报纸,王千源身着军装庄重敬礼,欧豪自豪地拉稳旗杆,刘涛在“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横幅前探寻,刘昊然、陈飞宇眺望远方眼神向往,杜江升国旗眼神坚毅,宋佳走下战机英姿飒爽……每一段历史瞬间,都凝聚着国人的共同记忆。预告片以新颖的视角切入,讲述大时代下小人物的动人故事。一部意料之外、以小见大的主旋律电影,颠覆了大众对于传统献礼片的认知。(聂青)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