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喜迎“意大利之夏”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再续光影传奇


2019年07月27日13:11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图为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七月的海南椰风海韵,令人心旷神怡。

7月26日晚,2019“意大利之夏”影展活动开幕式在三亚大东海沙滩浪漫开启。从7月26日至8月4日,影展活动将开启为期两周的意大利电影全岛影片放映,精选十部意大利高分电影,在五座城市六家影城集中展映,并挑选其中三部于7月26日至28日进行沙滩放映。希望通过十部意大利佳片展映及相关的座谈交流活动,为国内影迷奉上一场高品质的意大利电影文化盛宴。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自去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得到了来自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今年3月,2019“美丽亚洲之印度春季影展”将印度电影中的璀璨历史和原生现实一一铺陈。继春季影展后,2019“意大利之夏”影展活动和海南全岛最风情浪漫的夏天一同清新到来,再续光影传奇。

国际化影展兑现 “永不落幕”之约

作为海南经济特区的新兴文化品牌,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是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电影局)批准、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大型文化节庆活动。以“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的“四全”为目标,致力于打造一个兼具国际性、专业性、大众性的 “永不落幕的电影节”。

“四季影展”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一年四季,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主题电影轮番放映,以沙滩影院、露天影院等新意放映方式,激发全民观影激情。

“从今天开始至8月4日,我们将在海口、三亚、万宁、东方、琼中五座城市六家影城进行为期十天的集中展映。”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白穆迪介绍说。届时,影迷们将欣赏到十部来自意大利的精选名片佳作。

海南以开放、多元的文化气质,充分利用独特的自然环境,通过沙滩放映和传统影院展映,传达意大利电影人对生活、对文化的想象力,为海南人民和意大利文化创造一个年轻、包容的影迷观影的天堂。

2019“意大利之夏”影展活动开幕式嘉宾合影,主办方供图

以光影之名筑文化交流桥梁

在世界电影史上,意大利电影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无数优秀的影片均产自于意大利。“电影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化载体,是中、意两国文化交流不可缺少的媒介。”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邢洪飚说。

中国和意大利在文化上的交融是一以贯之的——意大利电影的新现实主义浪潮所产生的纪实美学风格,赋予了中国电影在形式创新和美学意蕴上的深化。从上个世纪开始,两国影人就在不懈探索文化碰撞的多元范式。今天,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作为汇集世界各地电影艺术、沟通不同地区文化的包容平台,力求通过助推优秀的意大利电影,带领观众了解意大利电影这一灿烂瑰宝。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设立之初即定位为,支持中国电影创作,促进国际电影交流,扩展本地影视及深化影像教育,与各国电影创作者及影视产业建立更紧密的关系,打造连接电影创作者、影视产业及观众的平台。一直以来,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致力于促进优秀的中国电影走出国门。今年5月受戛纳官方邀请,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正式于戛纳电影节期间举办系列海外推广活动,并计划到威尼斯电影节、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进行邀片,相关筹备工作正在陆续开展,旨在进一步扩大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国际影响力。

开幕佳片开启浪漫光影约会

此次影展活动,最受瞩目的开幕影片《七日成名》于今年年初一上映,就获得了票房口碑双丰收的好成绩。影片用荒诞诙谐的方式,深刻地展现了影人追逐电影梦想的心酸之路。现场观众在夜色下的大东海沙滩欣赏了影片《七日成名》。

现场观众在夜色下的大东海沙滩欣赏影片《七日成名》,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七日成名》制片人、编剧兼主演史坦芬尼欧·费里尼(Stefano FREGNI)先生也受邀造访海南,与影迷们现场畅谈交流。

除此之外,还有描述亲人间微妙关系的群像电影《完美家庭》、将黑帮片与歌舞片新颖结合的《爱情与江湖》等9部新片。这些电影传达出了意大利人独特的生活之道,他们不畏惧生命的种种艰难,也不放弃拥抱美好的人性希望,用浪漫的态度看待世事,又用现实的方式书写人生。在这次影展活动中,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观众都将会找到心中的至爱,得到最独特的感悟。

全新观景体验尽显人文情怀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自第一届举办以来,尽可能为国内外观众提供前所未有的崭新观影体验。户外沙滩放映,充分利用海南独特的地理环境优势,去年初次亮相即受到各界好评,让观众们跳脱出纷杂的都市环境,放松心境,完全沉浸于电影的梦幻世界中。

本次影展活动继续着力打造海南特色——户外沙滩放映。一方面,充分体现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展映形式上的独特性和开放性;同时,将专业电影节庆活动与惠民公益相结合,让更多普通市民能共享全球优秀电影的独特魅力,让每位来到海南的影迷朋友,在椰风海韵、疏星细浪间,享受最具创新性的观影体验。

为方便影迷购票,本次影展活动与官方指定独家售票平台淘票票进行合作,采用全新多点位购票机制。影展片单和排期已在官方微信和微博发布,影迷可以在影院现场购票或通过淘票票支付宝平台、手机APP进行网上购票。

这将是一次不容错过的观影体验,影迷们会在碧海星空下畅享光影盛宴,感受海南岛的热情,并在精彩影片的陪伴下,度过一个充满意大利风情的海南之夏,一个浪漫、充实的悠长假期。2019“意大利之夏”影展活动在美丽的海南岛向全球影迷发出邀请,期待你的到来。 

(责编:丁涛、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