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银河补习班》上映六天票房超五亿

2019年07月24日08:26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银河补习班》上映六天票房超五亿

  《银河补习班》上映六天票房超5亿元。连续4天蝉联单日票房冠军,上周日更是在大盘一片低迷之下单日票房突破1亿。片中诚挚的父子深情、突破的教育思考触动观众之余,跨越30年的时代面貌还原也令人惊艳。

  邓超、俞白眉首次尝试现实主义题材,父子温情和教育思考让无数观众潸然泪下,此外,片中对于全民记忆大事件的复刻同样是一大泪点。当观众看到1990年亚运会、1998年洪灾再现银幕,多少人难掩泪水。有评价称:“熟悉的音乐响起怎能不泪目,作为经历过亚运会的人,看到电影里那一幕就像回到过去,昨日再来。”

  那么其中对于时代的还原度有多高呢?亚运会“连每一个背景群众的发型都符合时代”,另外,片中邓超饰演的马皓文作为火炬手奔跑的镜头和历史资讯画面如出一辙。值得一提的是,马皓文手中拿的火炬,正是找到了当年亚运会火炬的设计师,1∶1还原了一个,绝对是“正品”。导演俞白眉表示:“剧本上只有一句‘人山人海’,我们拍摄时却要做巨大的功课去实现这个‘人山人海’。我们找了几千张历史概念图,当时的警察、吹唢呐的老人、舞狮队、医疗队、两边的旁观者、花环队,这些细节都做到了,简直顶四部电影的工作量。”(聂青)

(责编:刘婧婷、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