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关栋天奚美娟首度联手演绎美国经典话剧《洋麻将》

2019年07月21日0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关栋天、奚美娟首度联手演绎美国经典话剧《洋麻将》

关栋天、奚美娟首度联手演绎美国经典话剧《洋麻将》

  《洋麻将》剧照。供图

  曾获“普利策奖”的百老汇经典话剧作品《洋麻将》24日起将作为陈薪伊艺术中心首部推出的话剧作品在上海云峰剧场与观众见面。此次中国版最具吸睛力的就是两位主演——京剧名角关栋天和演技派“国民妈妈”奚美娟的首度联手演绎。

  在排练现场,记者看到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两位“老人”身上——奚美娟饰演的“芳西雅”和关栋天饰演的“魏勒”在14把纸牌中排遣着人生的郁闷与孤寂。

  对于两位老戏骨儿来说,此次全新的跨界联袂,在仅有的一幕场景中,两位演员如何在14次牌局中,以超大的台词量和细致入微的心理变化去展现两位老人的情感博弈和在残酷现实下的自我挣扎,将为观众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对手戏。

  排练场上“指挥官”陈薪伊对两位演员的表现和配合非常满意,她表示:“所有的戏都在奚美娟、关栋天两个人身上,我没有太多的调度,全看他们的表演,他们对台词、表演和情感的控制都非常精准,这是真正的好演员。”

  据悉,话剧《洋麻将》叙述了一家破旧的养老院内,两位历尽人生坎坷、被社会、家人遗弃的孤寡老人――魏勒和芳西雅,在一起玩纸牌,以打发时光、排遣郁闷的故事。两个靠社会救济金支撑养老院生活的美国社会底层人士,男主人公的偏激、暴躁,女主人公的自欺欺人和固执,他们都不愿意承认自己的弱点。他们将“洋麻将”游戏变成了一种生活的隐喻——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都充斥着,与衰老的斗争。

  1985年,北京人艺导演夏淳将《洋麻将》第一次搬上中国舞台,于是之、朱琳的演绎让该剧成为北京人艺国外经典剧目之一。2014年,北京人艺重排该剧,由唐烨导演,濮存昕和龚丽君主演。(记者 张亨伟)

(责编:陈灿、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