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敦煌齐舞惊艳全场 《起舞吧!齐舞》古典和国标融合

2019年07月20日09:4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敦煌齐舞美炸了 古典和国标融合竟有这样的意外惊喜

“没想到他们会合作”系列,在第七期即将“豪华”上线!国内首档极致团体齐舞竞演节目《起舞吧!齐舞》,在深圳卫视展开“合作舞台”主题竞演,看舞团们联手交出前所未有的“突破性”成绩单。

当国标舞“邂逅”古典舞,敦煌齐舞惊艳全场

国标舞和古典舞的融合,会有怎样的意外惊喜?在纸扇书生队长魏伸洋的再三邀约之下,Mister Miss拉丁舞舞团终于“心动”点头,决定让这两种舞蹈来一场完美“邂逅”。尽管两个舞团同是来自北京舞蹈学院的“一家人”,不同舞种的“碰撞”过程起初也不太顺利,让这些高手们束手无策。

因为找不到扭胯的正确“打开方式”,纸扇书生自我调侃把国标舞优雅的八字胯扭出了 “民族舞”的味道;而Mister Miss拉丁舞舞团也心里苦,直呼“他们的舞蹈手法太多太繁琐”,各种高难度手势更是让他们傻了眼。经历了“群魔乱舞”画风的排练,他们的敦煌齐舞《石壁绝响》最终还是迎来了意料之外的“惊艳”效果。纸扇书生通过动作的细致呈现,生动地上演了敦煌莫高窟的壁画“活”过来的奇迹,而他们的“千手观音”,更是被金星盛赞:“这个全国老百姓都看过的动作很有难度,但是这群男孩子做得非常好,特别有气势。”

确认过眼神,来自菲律宾的D Squared Cru和来自澳洲的Pretty Boy Swagg舞团是彼此之间对的人。作为两支被盖章“从没让人失望过”的实力舞团,他们可是一拍即合,分分钟认定对方,更是激动表示:“我们已经等这一刻很久了!”

既然合二为一,自然心有灵犀。他们用舞蹈作为共同语言,证明了这波跨国“合作”的沟通都不是问题。默契配合之下,他们选择了流行洗脑的火星哥单曲BGM,还在编排中融入“舞会舞蹈”的元素,一波波“劲爆”能量释放,让人情不自禁跟着一起摇摆舞动。

这样“有戏”的结合还未出场就刷足了期待值,他们的激情齐舞更是让现场玩起了“大家来找茬”游戏,连一向“火眼金睛”的金星,也直言“挑不出毛病”!

UFO街舞团与全明星健美操啦啦操队的结合阵容,那可真是“一车拉不下”。虽然各种磨合让他们头疼不已,但他们坚信“人多力量大”。这次,他们就是要用作品《enjoy summer》给盛夏加把火力,联手带你感受牙买加的风情魅力,把舞台变成专属于他们的“狂欢派对”!

超燃少年团的搭档Mister Miss拉丁舞舞团可是颇为抢手,身兼与两个舞团合作的任务。为了完成队长林超泽与拉丁的“再续前缘”,超燃少年团其他成员作为零基础拉丁舞新手也纷纷“舍身陪君子”,这份团魂让林超泽感动不已。在Mister Miss拉丁舞舞团的“加急补课”下,超燃少年团全员能否成功变身“绅士”,两个舞团共同上演一场互相融合的“齐舞”秀?

蒙古舞革新先驱蓝印舞团,这次则被石榴籽舞团和PBS舞团双双选中合作。压力山大之下,蓝印舞团不仅与石榴籽舞团队长李美静上演了蒙古舞版“宫崎骏式”童话,还和PBS舞团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共同努力完成了跨舞种融合。而点评时,金星却直言“只是为了舞而舞,这是编舞的问题”。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蓝印舞团队员在后台采访时为古楞队长“叫屈”?蓝印舞团的合作舞台又会呈现出怎样不同的作品呢?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