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片单来啦!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迎“意大利之夏”【2】

2019年07月18日08:40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6、《高速路上一只猫》

推荐看点:笑中带泪的最佳喜剧演出,导演擅长的黑色幽默风格。

剧情简介:乔凡尼和莫妮卡是地表上最南辕北辙的人;知识分子乔凡尼住在罗马市中心,深信各个族群一定能顺利融合;超市收银员莫妮卡住在市郊,成日都在应付多元文化和族群产生的种种问题;要不是儿女交往,这两个人根本不会有交集。没有共通点的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儿女这一段恋情,就像误闯高速公路的猫一样,定会命不久矣,一定要彻底斩断!

本片以来自不同家庭背景的两个孩子交往作为线索,透过常见的门不当户不对题材,如实反映意大利社会现况。隔阂产生想像,距离产生怀疑,只要真诚以对,任何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当然包括寻得真爱。

7、《犰狳的预言》

推荐看点:看成长于20世纪90年代的一代人,迈进30岁时的困惑与坚持。

剧情简介:故事改编自Zerocalcare的漫画小说,围绕着主角与一只虚构的犰狳之间的关系,犰狳代表了主人公的恐惧和不安。27岁没有正式职业的年轻艺术家,只能到处打工维生。生活漫无目的,和儿时玩伴整天虚度光阴。在生活和梦想间踌躇不前,即将迈入中年的迷惘和徬徨,让他不知该怎么办。

8、《西西里鬼故事》

推荐看点:根据九十年代家喻户晓的黑手党冷血绑架事件改编,结合奇幻元素包装在青春炙热的爱情糖衣里。

剧情简介:西西里岛的森林深处,十三岁的露娜正要向男孩告白。美好一吻之后,男孩却神秘失踪。全村人若无其事,只字不提佯装无事,只有露娜不愿接受事实,执意寻找爱人。虽然身处异境,他们做着彼此的梦,唯有爱情能让他们再次相会。

绝美摄影之下,无论森林、洞穴、湖泊彷彿都带着深邃情绪,也替故事增添几抹阴郁气息。茱莉亚·基蒂利库沃斯卡成功赋予女主角强韧与坚毅性格,而魅力独具的克利内·穆萨拉里更是精湛诠释男孩的脆弱。

9、《爱情与江湖》

推荐看点:黑帮片与歌舞剧完美融合的最佳体验。

剧情简介:故事从一个尸体的自述开始,黑帮老大的夫人唐娜计划了一场假死骗局,却被护士法蒂玛意外发现事实。老大的心腹要防止仇家上门复仇,而决心誓死替老大复仇的手下又蠢蠢欲动,阴错阳差导致各方人马集结在一起,这场闹剧究竟要如何收场。

导演利用清奇的脑洞,多线并行叙事,巧妙融合动作、喜剧、黑帮电影等多种类型片元素,充满各种机关巧思及反转意外,加上精心设计的歌舞场面,为观众带来一部精彩绝伦绝无冷场的优秀作品。

10、《寂静之乐》

推荐看点:乐迷不容错过的光影盛宴,激励所有追梦者的心灵鸡汤。

剧情简介:改编自感动全球千万乐迷的真实故事,跨界男高音波伽利成名传奇。以第三人称叙事方式,透过男孩阿莫斯的视角,描述波伽利成名前的人生际遇。

阿莫斯生来就拥有美妙嗓音,却患有先天性眼疾,他的视力微弱到仅能看见光线的明暗,而后因一场足球比赛的意外,让年仅12岁的阿莫斯完全失明。生命是一场又一场严苛的挑战,但他从未放弃对音乐的热情与梦想。最终,他受到乐坛拥戴,朝史上最成功的跨界男高音之路迈进。

曾以《邮差》一片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名导迈克尔·莱德福执导,由戛纳电影节新科影帝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与以《权力的游戏》走红全球的托比·塞巴斯蒂安担纲演出,共同诠释乐坛上伯乐与千里马相知相惜的天籁传奇。

 

如果说“永不落幕的电影节”是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与影迷的约定,那么“四季影展”即是这约定中一个个浪漫的约会。

2018年12月,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三亚华丽登场,展映了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部海内外佳作,为影迷和影人带来了真正的光影盛宴。

2019“美丽亚洲之印度”春季影展携10部印度佳作于3月23日至4月6日与影迷见面,春季南国海岛给人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如果错过了春季影展,这十部意大利佳片一定不能再错过。

(责编:韦衍行、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