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烈火英雄》黄晓明杜江杨紫高能演绎最萌消防提醒【2】

2019年07月16日09:1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烈火英雄》黄晓明杜江杨紫高能演绎最萌消防提醒

1分钟洗脑!《烈火英雄》众主演温馨提醒:观影也要注意消防安全

伴随着前奏的响起,身着消防服的五位主创逐个出现在画面中,一边唱歌一边用充满趣味的肢体动作诠释着歌词中的安全要领。黄晓明与杨紫提示大家需要留意安全出口的位置、遇到紧急情况切勿慌张,杜江和谷嘉诚则科普了火灾逃生技巧、呼吁不要贪恋财物,在歌曲的末尾高戈和大家一起给出了拥挤场合防踩踏,走散儿童需保护的贴心提醒。

在不到一分钟的MV中,所有在影院须知的消防要点都一一呈现在其中,简单好记的歌词,朗朗上口的旋律也令专业严肃的消防知识变得活泼生动起来,使各个年龄层的观众都能够轻而易举地牢记歌曲中所强调的安全知识。正像导演陈国辉所说的:“消防安全与每个人都是息息相关的。”小到一支烟头的熄灭,大到一次火灾的救援,不论是谁,不论处在何种场合,都应该时刻将消防安全谨记在心,这既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千千万万个家庭的负责。

防患于未然!用最真情实感的故事告诉大家:严防火灾就是保护消防员

电影《烈火英雄》讲述了滨港消防支队在面临港口特大火灾时,全体消防员们不惧危险逆火而战,最终成功扑灭大火保护了全市人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的故事。作为首部聚焦消防指战员、将特大火灾营救现场呈现在大银幕上的影片,电影《烈火英雄》用最真实的镜头记录了消防员们悲壮又催人泪下的一面。就像黄晓明饰演的在烈火之中捧着妻子与儿子的合影潸然泪下的江立伟、杜江饰演的面对镜头含泪向父亲留言致歉的马卫国。作为消防员,他们是抵挡在人民与火灾之间的铜墙铁壁,但作为普通人,他们又只是一个个心存牵挂的血肉之躯。为了守护万家灯火他们不惜做出个人牺牲,甚至付出宝贵生命,在陈国辉导演看来:“能做到这样的人,都是很了不起的英雄。”

常说大火无情,往往一场火灾就是因为微小的疏忽而造成的,不论是片中危险的油罐港口,还是安稳舒适的电影院,所有人都应当拥有保障消防安全的意识,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在保障自己安全的同时,让每一个消防员都能够安稳的享受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 正如杜江所说:“也许你的一个小小的举动,就可以将隐患消灭在源头,就不会有之后的那些不可挽救的、必须要消防战士冲在危险之中的情境发生了。”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