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话新剧《人间烟火》聚焦棚改

2019年07月11日09:5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话新剧《人间烟火》聚焦棚改

  7月10日下午,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人间烟火》主创第一次与媒体见面。主演涂松岩坐着轮椅被推了进来,原来是他在排练中太投入,一不小心骨折了。

  《人间烟火》由著名编剧林蔚然执笔,著名喜剧导演娄迺鸣执导,一直活跃在影视剧中的涂松岩、范志博担纲主演。正如该剧接地气的地名,这个故事也充满烟火气。该剧讲述了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活跃在棚改一线的基层党员的故事。涂松岩饰演的苏小鱼,主动请缨从区里调到基层主持棚改工作,他以真挚情感和智慧才干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期间还穿插了亲情沟通、老人赡养、年轻人创业等热点社会问题,描摹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接地气的戏好看,不好排。导演娄迺鸣说:“如果你想排出沾泥土、带露珠、有温度的作品,就得自己先有热度。”《人间烟火》建组后,导演便带领主创走进东城区望坛棚户区采风,实地考察棚改现状,参观棚改历史展览,与社区干部、拆迁户座谈交流,从生活中汲取养分。

  编剧林蔚然表示,《人间烟火》以当代百姓生活为背景,以真实可信的小人物为原型,剧中人拆掉的不仅仅是房子,更是心中的隔膜和壁垒,是抗拒的情绪,而重建的除了家园还有对于政府的信任,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接纳。娄迺鸣则希望,这部戏能让观众感受到温情的人性和暖心的力量。

  该剧作为2019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剧目,将于7月20日至28日在国家话剧院剧场演出。(牛春梅)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