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上海电影节昨天开票 半小时卖出20万张

陆芳 裘晟佳
2019年06月09日11:18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没有抢到票吗 这里的捡漏小贴士可以看看

因为昨天上午8点,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始网上售票,两小时后的10点,线下影院也开始同步售票。

根据淘票票数据显示,30分钟就售出20万张,而标价80元的《海上花》,在网上加价卖到2000元。

30分钟售出20万张

手一抖就抢不到

佳片云集的展映是上影节的重头戏。

今年上影节在6月15~24日举行,展映片522部,超过1600场放映。不仅有一直以来备受赞誉的经典老片、大师致敬片、热门日本电影,还有今年5月才在戛纳电影节上亮相的主竞赛片。

6月6日晚上,排片表在淘票票上全部公开后,影迷们都赶紧把想看的片子加入“我的日程”,方便6月8日上午8点抢票。

钱报记者也选了几部,昨天8点,准时点“购票”,手一抖,《海上花》、《撒旦探戈》等热门片还是没抢到。

淘票票数据显示,开票1分钟,售出超过4万张票(40252张);5分钟,售出近15万张票(149993),30分钟突破20万张,达到201144张!也就是说,三分之一的上影节电影票,在五分钟内完成了销售。昨天上午10点,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公布了最快售罄的10部影片。

它们是(排名不分先后):《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Air/真心为你》、《新世纪福音战士:Death true(2)》、《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黑白版)》、《行骗天下JP》、《大闹天宫》、《撒旦探戈》、《夜访吸血鬼》、《听瓦尔达说》、《小小乔》、《一代宗师》。

10部片子中,一类是日本电影。上影节展映日本电影是传统,展映的片子或比较新或是经典片,一直受喜欢日本电影的影迷追捧。

这次也不意外,有三部日本片位列最快售罄十部之内。

80元一张《海上花》

转手网上卖2000元

上影节热门展映片的票一直是香饽饽,这使得加价转卖,成了某些人的赚钱方式。

昨天一开票,就有一张某二手交易平台的商品截图,在各个影迷群中流传开了。有人在网上加价售卖热门4K修复版《海上花》——一个坐标上海的网友出售20日的4K修复版《海上花》电影票一张,原价80元,标价2000元。

侯孝贤导演的《海上花》此次4K修复版,调色由李屏宾和侯孝贤亲自完成,另外字幕也专门请了懂上海话的专家修复,确实是非常难得的一次观影体验。

不过,记者截稿前,该信息在该平台已搜索不到。

根据往年的经验,记者总结了一些小小的“捡漏小贴士”。

如果你心仪的票被抢完了,不要急,静下心再打开客户端,仔细看看哪些电影还有余票,上网查查资料,能发现之前并未引起你注意的“冷门佳作”。此外,去APP或影院门口“捡漏”,也会发现很多不错的电影。

如果特别想看某部电影,却没抢到,怎么办?

那么时刻关注电影节官方信息就很重要了,因为往年电影节都会根据抢票情况安排热门影片的官方加场,大家可以通过同样的方式再“加赛”一次。

昨天晚上,上影节官方微博就发布信息,《听瓦尔达说》、《宠物坟场》、《一代宗师》、《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黑白版)》、《奇异恩典4K》将共增加6场排片。今天10点起,可以在淘票票和展映影院售票窗口购买加场票。

至于加价转票的,就要留个心眼了。每年电影节,都有不少网友表示,被网上出票、转票的人给骗了。

网上出票的人基本分三类,一是因为时间冲突转票、换票的,一般会原价或半卖半送地出票,影迷希望好不容易抢到的票不白白浪费,能让真心喜欢的人去看;

二是黄牛,他们会伪装成普通影迷选一些热门电影,发布大量转票、求票的信息来哄抬票价;

第三类就是骗子了,他们手里可能一张票都没有,但看准大家急于求票的心态,哄骗买家先付钱,然后便“人间蒸发”。

去年起,上海电影节实行线上线下错时售票,使得黄牛倒卖电影票的情况有所减少。也希望想“捡漏”的影迷们能够客观、冷静地通过正规官方途径购票。(陆芳 裘晟佳)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