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上海电影节传媒关注单元12部入围佳片出炉

2019年06月08日08:52 | 来源:1905电影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片单出炉 12部入围佳片献礼

迈入第22个年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在即,素有“传媒力量代言”美誉的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也将掀开神秘面纱。作为由国内百家电视、报纸、杂志、网站、自媒体、新媒体、院线、电商、电影界行业协会等媒体共同参与评选的权威单元,其每年的入围影片阵容都广受关注并引发热门话题。

日前,2019年度入围的12部影片也浮出水面,并将于6月16日至19日在上海展映。实力强大的入围片单在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电影风采的同时,也强烈凸显出本单元类型跨度的宽广及题材表达的多元。传记片、历史片、青春片、喜剧片、公路片等类型汇聚一堂,音乐、亲情、家庭、爱情、历险等主题多彩多姿,《音乐家》《片警宝音》《黄玫瑰》等作品更从不同角度向即将到来的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深情献礼。

现实题材表述多元维度

家国情怀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尽管本次入围影片在类型及题材维度都展现出姹紫嫣红的多元特质,但它们叙事成篇的出发点及落脚点都紧扣以人为本的现实主旨。分别以基层民警及一线医务工作者为主角的《片警宝音》与《黄玫瑰》,亲切赞颂着那些在平凡岗位为群众贡献不凡力量的中国好人;观照我国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生活的《呼伦贝尔城》与《远去的牧歌》,则从历史发展维度朴素展现着民族文化交融的现实力量;彰显跨国文化交流成果的《音乐家》与《非洲遇见你》,在或现实或虚拟的异国情境中传递着世界人民善良情感的共通与互助;逃不开家庭情感羁绊的《过昭关》《穿越时空的呼唤》《牛油果的春天》《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则以亲情的建立、破碎、弥合、回望等艺术化的聚焦构建出现实家庭的悲欢百态;喜剧及青春类型气质突出的《鼠胆英雄》及《我的青春都是你》也都在华丽的类型元素包裹下潜藏着人性至善至纯的温暖内核。临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伟大历史节点,以歌颂人民艺术家冼星海伟大爱国情怀的影片《音乐家》为代表的多部入围影片,都以家国同构的现实真情为祖国华诞献上深挚的祝福礼赞,在催人泪下的动人情怀表述中不忘初心地坚守着中国电影人的时代使命。

梦想摇篮输送实力佳作影人

初心之路见证国片发展辉煌

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开办十五年来,推出过《煎饼侠》《西游记之大圣归来》《钢的琴》《不成问题的问题》《青春派》《老男孩猛龙过江》《超时空同居》等颇具影响力的黑马作品,也通过传媒的力量将薛晓路、韩延、李芳芳、肖央、张猛、苏伦、李睿珺、韩杰等一批曾经的新人导演推送至大众视野,不乏对祝希娟、刘佩琦、陈冲、江姗、李保田、陶虹、何冰、岳红、陈瑾、颜丙燕、富大龙、王千源、秦海璐等实力派演员的荣耀表彰,更见证了徐峥、马伊琍、佟丽娅、董子健、杨子姗、李晨、张超、热依扎、钟汉良、尹昉、徐璐等当红演员问鼎单元奖项的高光时刻。

据悉,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与上海国际电影节共同打造的本届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将于2019年6月16日至22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举行,势必会在扶持中国电影产业、推动国产影片发展的初心之路上走得更加深远。

入围片单如下:

《鼠胆英雄》

《穿越时空的呼唤》

《远去的牧歌》

《牛油果的春天》

《非洲遇见你》

《音乐家》

《片警宝音》

《我的青春都是你》

《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

《过昭关》

《黄玫瑰》

《呼伦贝尔城》

(责编:蒋波、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