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盘丝洞》在亚洲电影展北京展映站发“新声”

2019年05月22日08: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以“文明之光,银幕绽放”为主题的“2019亚洲电影展”,于5月16日至23日期间登场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5个城市。

1927年拍摄、中国现存最早的神怪影片《盘丝洞》,拉开北京展映帷幕。影展主办方特邀香港著名作曲家胡伟立为影片进行现场配乐,让这部以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为故事蓝本的早期默片发出“新声”。

记者了解,2019亚洲电影展在选片上,着力于关注并展现多元的亚洲文明。

北京展映的片单中,既有揭示都市生存法则的孟加拉国影片《离开达卡》,也有以色列实验风格影片《善后》、塔吉克斯坦颇具潜质的短片《地堡逢生》等。同时,关注、选择了与中国地缘相近,但未被中国影迷熟知的国家和地区的影片。

展映的影片中,不乏触及个体流离与文化迁移的优秀作品,也不乏从艺术创作和电影工业方面打破边界的佳作。开启阿米尔·汗热潮的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伊朗著名导演马基德·马基迪执导的影片《云端之上》,即将登场上海电影节的土耳其导演锡兰新片《野梨树》等多部亚洲佳作,都在北京展映中先后亮相。

2019年是韩国电影百年纪念,韩国电影重要人物林权泽的代表作、修复经典片《西便制》将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进行5场放映。《那山那人那狗》《切腹》《比海更深》《坂本龙一:终曲》等亚洲名片也将登场更多院线。(张漫子)

(责编:李慧博、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