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疯母亲》《野梨树》等影片亮相亚洲电影展

2019年05月21日08: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由国家电影局主办的“2019亚洲电影展”成都站活动近日在峨影1958影城举行。

蒙古国影片《疯母亲》亮相开幕式。奥登其梅格·益希道尔吉作为影片导演、编剧和主演与观众见面交流,并分享了创作和拍摄影片时的经历和心得。她说,亚洲电影展活动让她感受到了亚洲电影多元的文化。

除了《疯母亲》外,此次在成都展映的作品还包括土耳其著名导演努里·比格·锡兰执导的新作《野梨树》,电影讲述了一位踌躇满志的青年作家回到家乡,却发现与之格格不入的故事,表现了现实与幻想的矛盾交织;由金庸执导、著名影星夏梦主演的港式古代爱情喜剧《王老虎抢亲》,虽然拍摄于上世纪60年代,但让许多新老观众期待;《我失去影子的那天》《蝠鲼》等影片将引领观众远离尘嚣,置身心于广阔的天地自然之中,通过大银幕对人生进行哲学意味的探寻。记者了解到,展映影片上映两天多来,吸引了众多观众。

此次亚洲电影展于5月16日至23日在北京、上海、西安、成都、广州5个城市同时开启,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亚洲影视周的组成部分,影展将展映来自30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具有鲜明文化特色、文明特点的电影共60余部。(许茹)

(责编:李慧博、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