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亚洲影展下周登场 电影大师北京对话

2019年05月08日08:3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5月份将在北京举办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使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到了中国。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内容——“亚洲影视周”以“发挥影视桥梁作用,推进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旨在搭建传播亚洲电影佳作,凝聚亚洲发展共识,激发亚洲创新活力的平台。

作为“亚洲影视周”的电影板块,“2019亚洲电影展”将围绕着“文明之光,银幕绽放”的主题,于5月16日至23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五个城市同时举行。“2019亚洲电影展”中的重要活动之一——“电影大师对话”将于5月16日在北京启动,届时将会有来自中国、日本、印度、越南等亚洲国家的14位知名影人、学者在现场展开深度对话,包括日本国宝级导演山田洋次、伊朗大师级导演马基德·马基迪、印度导演阿米尔·汗以及俄罗斯导演费多尔·邦达尔丘克等人。

“2019亚洲电影展”的影片展映部分会根据上海、广州、成都、西安4座城市的不同特点,分为4大主题进行呈现:上海“真情悠长”,广州“都市节拍”,成都“诗与远方”,西安“艺术新生”。影展期间将有来自亚洲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部电影佳作,在各地的14家影院进行200余场放映,让观众能够通过大银幕领略亚洲电影多元的文化特色以及亚洲各国的发展成就。其中,1927年的奇幻片鼻祖《盘丝洞》,将穿越近百年时光重现大银幕。影展还邀请到曾给《黄飞鸿之三:狮王争霸》、《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配乐的胡伟立先生全新谱曲配器,令这部珍贵默片作品焕发“新声”。此外,片单中还包括代表中国水墨动画巅峰水平的《小蝌蚪找妈妈》、曾创造12亿人次观影纪录的越剧版电影《红楼梦》,以及土耳其电影大师努里·比格·锡兰的新作《野梨树》、感动过全球无数观众的伊朗电影《小鞋子》……这些电影要么弥足珍贵,要么艺术造诣极高,且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难得在大银幕上一睹风华。

“2019亚洲电影展”特别设立了6个单元:亚洲经典、亚洲当代、亚洲动画、亚洲纪录、亚洲剧汇以及亚洲乐海。从6个不同的视角出发,梳理囊括了一批亚洲电影创作中颇具代表性的艺术佳片。多种类型,兼容并蓄,使得影展能吸引到各个年龄层的观众,触及到更广泛的人群。

自2015年起,电影作为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被正式纳入“一带一路”的倡议中,中国电影和亚洲电影都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可以预见的是,本次“2019亚洲电影展”将会为亚洲电影提供更多的“养料”,助力亚洲文化之花开向世界。(李俐)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