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唐季礼+成龙+动作电影”,这个组合值得期待!【4】

2019年05月16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中国电影“走出去”的三个建议

但唐季礼也表达出自己的一些忧虑。

“可是我觉得我们现在有很多很优秀的电影,在本土创造了很好的票房成绩,但是走出去这方面,做得还不够好。”

作为一位有多年海外拍摄制作经验的导演,唐季礼为“电影走出去”给出了这样一些建议。

首先,他认为电影人需要更多地通过交流平台“例如这次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我跟一些优秀电影人在交流过程中就碰撞出一些奇思妙想,包括一些项目的合作,因为这次来的嘉宾阵容非常强大,而且大家很看重中国的人才,还有几千年历史文化包含的丰厚内容。”

中印合拍片《功夫瑜伽》(网络图)

第二,他认为,中国电影走出去,面临的瓶颈是海外发行

“发行的体系没有很完善的去为中国电影走出去服务。例如北美洲是最难的,因为发行的成本太高。现在国家出台了很多利好政策,比如合拍片,通过合拍片,可以相互交流、相互合作,发行也可以‘借船出海’,同时他们也能分享中国的市场成果,这是非常好的事。”

第三,他认为,我国传统文化内涵多,这就是最大优势

“西方历史才几百年,而我们有五千年历史。我们电影的题材很多时候都会往历史方面走,他们没有悠久的历史,只能往未来走。所以,我觉得未来中国电影走出去,在国际市场更容易受到欢迎,更容易受人关注,其实应该是中国的未来。我个人认为,其实应该多拍一些现代题材,包括未来题材和科幻题材。”

(责编:吴亚雄、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