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文隽看好华语电影迎来春天

2019年04月20日09:5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隽看好华语电影迎来春天

  本报讯(记者李俐)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刚落幕,担任本届金像奖副主席的著名制片人文隽就现身北影节“华语电影发展国际论坛”。对于华语电影遇寒冬的说法,文隽认为:“寒冬之后不是冰河时期,应该是冬天过后春天来了, 2019年的春天,我们应该能迎来更好的华语片的前景。”

  近日,相关部委推出五项放宽措施,便利香港电影业界进入内地市场。具体包括:第一,港澳人士参与内地电影制作不作数量限制;第二,对内地与港澳合拍片在演员比例、内地元素上不作限制;第三,取消收取内地与港澳合拍片立项申报费用;第四,港澳电影和电影工作者可报名参评华表奖、金鸡百花奖等内地电影奖项;第五,港澳企业在港澳台地区和境外发行推广优秀国产影片可申请奖励。对此,香港电影业界纷纷点赞。文隽认为,这个好消息是对香港电影人的一个重要鼓励。同时,他透露,这几年香港电影已经涌现出了80多位新导演,130多名新演员,这些新鲜力量将会推动香港电影的持续发展。

  作为华语电影联盟轮值主席,他对整个华语电影的未来也表示看好:“2018年大家都说进入了寒冬时期,其实这样的冷静期非常有好处,给那些不了解电影的资金泼了一盆冷水,让大家清醒地看到,过度依赖明星、高片酬等问题的危害,所以今年会是一个好的开始。”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