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企鹅公路》曝手帐海报人设解密 北香那苍井优“声”临夏日

2019年04月26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青山同学

日前,改编自日本著名作家森见登美彦同名小说的动画电影《企鹅公路》正式宣布定档5月17日。今日,该片再度公布一组手帐版海报,用主人公青山同学日记的方式解读片中人物形象,稚嫩的字体和简笔风格的画风可爱爆表。海报通过童真眼光看待世界的独特视角,产生众多意想不到的“萌点”,展现出《企鹅公路》独一无二的童趣气质。

除了剧情和人物设定之外,豪华的配音阵容无疑是《企鹅公路》的另一大看点。人气演员北香那和苍井优分别担任片中主要配音,钉宫理惠、西岛秀俊、竹中直人等著名声优实力加盟,共同助力企鹅幻想世界冲破次元壁,将观众带回惊奇不断的童年夏日!

好奇心进击!

夏日手帐海报解锁童趣异想日常

《企鹅公路》讲述了在远离海边的小镇上,成群结队的企鹅一夜之间突然出现。为了解开这一谜题,刚刚小学四年级却对世界好奇心爆棚的青山同学和他憧憬的神秘大姐姐一起踏上了不可思议的冒险之旅。

本次公布的海报以青山同学“研究日志”的形式,透过青山同学的“童眼”滤镜,呈现出一副遍布着萌点,又被神秘感笼罩的夏日小镇群像:青山同学既有超出同龄人的好奇、专注和毅力,也有男孩子小时候独有的一点小自恋,对大姐姐的谜之迷恋更是让人会心一笑;大姐姐似乎和企鹅之间存在着谜样的联系,被着重圈出的“私人”二字展现出青山同学对她的懵懂憧憬,更映衬出大姐姐身上神秘而迷人的女性气质;滨本同学人小鬼大,刚刚四年级,却开始对相对论产生兴趣;内田同学表面文弱但研究能力强大,铃木同学喜欢耍威风但内心却害羞胆小,两人组成“反差萌二人组”萌点十足;爸爸既像是一个经验丰富的研究导师,也在“有没有刷牙”这样的日常小事上展现出父爱的温情一面。甚至连不会说话的企鹅也没有逃脱青山的观察,“小小的却一副了不起的样子”的点评,搭配憨态可掬的企鹅形象,可谓一秒戳中笑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公布的海报中,许多内容来源于《企鹅公路》监督石田佑康绘制的原版画稿,既包含幻想奇迹,又极具日常情感温度,其中许多不知名的动物和意象似乎蕴藏着关于故事的隐藏线索,令人忍不住想要深入故事的世界探索一番!

声控党福利!

全实力配音阵容助力企鹅“萌”破次元

《企鹅公路》的配音阵容汇聚了人气演员和专注二次元作品的资深声优。为青山同学配音的演员北香那在电视荧幕上的演技收获大量人气,本次首度担任动画电影的主演声优就挑战男性角色,如何演绎“小大人”青山同学兼具稚嫩和成熟的声线令人期待;苍井优作为日本演技广受认可的国民女神,与二次元也有着不解之缘,曾经以极具可塑性的声线在多部热门动画电影中担当配音,本次她将如何诠释《企鹅公路》中这名既有邻家气质,又略带神秘气息的大姐姐的形象,也无疑是该片的重要看点。此外,钉宫理惠、西岛秀俊、竹中直人等资深声优也将加盟献声,共同演绎这个交织着日常和幻想的夏日小镇故事,满足“声控党”对声优阵容的一切想象!

据悉,《企鹅公路》的中文配音将由资深配音演员陈奕雯领衔。凭借在中文版《小猪佩奇》的表现,陈奕雯让无数中国观众记住了自己的声线。去年热播的综艺《声临其境》中,陈奕雯在《花千骨》和《小猪佩奇》之间一秒切换的深厚功力惊艳全场。本次在《企鹅公路》中为青山同学配音,陈奕雯将以百变嗓音首度挑战男性角色,其表现值得期待。

电影《企鹅公路》由石田祐康执导,上田诚、森见登美彦担任编剧,北香那、苍井优、钉宫理惠、西岛秀俊、竹中直人等高人气声优演员加盟献声,将于今年5月17日全国上映。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