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多渠道助推意大利优秀电影与中国观众见面

2019年04月19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王瑨)4月18日,“聚焦意大利”暨“从威尼斯到中国”发布会在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举行,发布多个关于中国与意大利在影视领域的合作项目。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6部从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中精选的意大利电影在“聚焦意大利”活动中展映。这些影片也将在意大利国家电影音像与多媒体工业协会和威尼斯双年展举办的第二届“从威尼斯到中国”电影展映活动中,与更多中国观众见面。展映活动与中国电影资料馆合作,持续至本月21日。北京展映结束后,下一站将在重庆继续展映。演员谭卓作为本次影展推广大使。

同时,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电影局局长符宣国与意大利文化遗产与活动部副部长露琪亚·波尔贡佐尼议员洽谈合作,预计在今年12月举办的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展映意大利优秀电影。

意大利文化遗产与活动部副部长露琪亚·波尔贡佐尼议员表示:“我们会在’一带一路’主题下推进更多合作。通过交流,以更有建设性的态度推动两国关系,两国合作的潜力非常大。”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秘书长、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符宣国表示:“我们期待意大利的朋友能够把优秀的电影带到中国来,带到海南来,让中国观众领略更多优秀电影与意大利文化。”

“聚焦”与合作也是双向的: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计划“走出去”,去意大利举办中国影展;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期间近年来连续举办“聚焦中国”活动,将中国电影呈现给意大利观众。威尼斯双年展主席保罗·巴拉塔表示:“这样的展映活动是一个开放的窗口,希望它能为中意电影搭建越来越广阔的交流平台。”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