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电视剧

沈严、刘海波金牌CP再携手 《因法之名》掀主旋律狂潮

2019年04月18日16:44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沈严、刘海波金牌 CP再携手 《因法之名》掀主旋律狂潮

4月14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出品,沈严、刘海波执导,李幼斌、李小冉、张丰毅、石天琦领衔主演的45集大型法治精品电视连续剧《因法之名》正式登陆北京卫视品质剧场,每晚连播两集。《因法之名》影视行业难得一见的另类稀缺题材,该剧开播伊始便收获观众高口碑好评。《因法之名》讲述了李幼斌扮演的部队转业的刑警“葛大杰”因好友在追捕嫌犯时不幸殉职牺牲,由“怒”生“错”,间接导致“冤案”的产生。张丰毅扮演的检察官即便心怀疑问,也只得妥协现实。时隔多年后,李小冉扮演的新生代检察官“邹桐”与律师共同努力,多年案件最终沉冤昭雪。该剧将时代变迁、儿女情长交织在抽丝剥茧又惊险刺激的剧情中,情节由浅入深,震撼人心。

《因法之名》开播当晚,便稳居黄金剧场电视剧收视第4名,收获观众高口碑好评,除了抽丝剥茧,迷雾重重的破案剧情令观众血脉喷张大呼过瘾。

沈严、刘海波金牌搭档频出爆款口碑力作 经得起时光考验

《因法之名》除强大的演员阵容之外,沈严、刘海波这对金牌CP也格外引人期待。据悉,此次共同执导《因法之名》并非沈严、刘海波导演这对金牌CP的首次合作,此前两位老搭档联手打造的《辣妈正传》、《中国式关系》《长盛天歌》等作品,都曾掀起过收视狂潮。2016年的热播剧《中国式关系》不仅赢得口碑与收视的双丰收,更让沈严、刘海波斩获2017年第23届上海电视节最佳导演奖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导演奖。拍摄中不谋而合的默契更是让两人工作中达到了1+1>2的翻倍成绩。这对金牌搭档的又一力作《因法之名》相信一定可以荡出不一样的火花!

《因法之名》沈严、刘海波为正义发声

在这部《因法之名》当中,主旋律和故事性结合的恰到好处,在当晚的首播剧情当中,刘海波导演通过简短的故事桥段设计,便把李幼斌饰演的刑侦人员以及张丰毅实验的检察院工作人员身上清廉洁明的气质打造了出来。作为剧中的两位男主角,他们代表着公检法方面的正义力量,刘海波导演对于故事桥段的独特设计,将双主角的侧面烘托的十分完美。不得不说刘海波导演在细节方面的把控十分精准且到位,不管是对角色生活中质朴的表达,还是抓捕行动中舍生取义的精神传递,刘海波导演都抓住最细节的东西,传达最精准的情感,这也是他对于主旋律的热情讴歌,在抓演员细节、展示人物正面性格的情感这方面,曾经是演员出身的刘海波有着一般导演不具备的超高水准。《因法之名》由于题材的特殊性,在创作时既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又要保证剧本的真实和严谨性,这就非常考验导演的专业性和严谨性,拍摄初期刘海波导演在法律方面做了不少的功课。这几年,刘海波导演也有意向现实题材发展,比如《人民的财产》、《中国式关系》等等。而他的加入,会对于整个剧的节奏造成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对于这种格局很大,有些时候不会很细腻的剧。

品质好剧不容错过,4月14日起北京卫视黄金档7:30分,每晚两集连播,PP视频同步播出。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