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三月三”黎族苗族壮族传统节日系列活动乌兰图雅、阿比亚斯精彩献唱

2019年04月12日14:26 | 来源:北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三月三”黎族苗族壮族传统节日系列活动乌兰图雅、阿比亚斯精彩献唱

  近日在广西举行的“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民歌大汇演的舞台上,来自内蒙古通辽的草原娃阿比亚斯为当地人民献唱了《呼伦贝尔大草原》,用动听的歌声传递民族情。阿比亚斯大气的台风,深情地演唱,再一次征服了喜欢和认识他的人。

  这不是阿比亚斯第一次登台演唱,年仅12岁的他,曾多次登上央视的舞台。

  12岁的阿比亚斯现就读于呼伦贝尔市呼伦小学。年纪小小的他多才多艺,已多次登上央视舞台。

  舞台上,当悠扬的马头琴声响起,阿比亚斯深情地演唱打动了台下每位观众。自信如他,举手投足之间,一颦一笑中唱出对大草原的那份深情。阿比亚斯说,要想成为真正的蒙古族男子汉,要满足三个条件:勇敢、有力量、会唱歌,他要成为蒙古族男子汉。

  站在“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民歌大汇演舞台上演出,阿比亚斯的自信更多源于他从小便有着丰富的舞台演出经历。

  2013年,6岁的阿比亚斯参加了央视《加油少年派》,在随后的几年中,他还参加了央视的《非常6+1》《音乐公开课》《音乐优等生》《唱响新时代》《星光大道》等。除参加央视的节目,他还参加了江苏卫视《歌声的翅膀》、北京电视台《加油吧孩子》等。多才多艺的他在2018年8月9日担任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少儿文艺晚会“厉害了草原娃”蒙汉双语小主持人,与央视著名主持人小鹿姐姐等同台主持。

  在网络上,他演唱的《天边》《呼伦贝尔大草原》《我的蒙古马》传唱度特别高。

  乌兰图雅与阿比亚斯

  与乌兰图雅是师徒

  4月10日,蒙古族歌手乌兰图雅在朋友圈发了一组她和阿比亚斯的照片,并配文:海南黎族苗族三月三,广西壮族三月三!师徒两人分别在行动!原来,乌兰图雅是阿比亚斯的老师。

 

 

  乌兰图雅说,当天阿比亚斯表现特别好,台风很大气。

  谈到与阿比亚斯的师徒缘分,乌兰图雅介绍:“阿比亚斯是一个特别有天赋的蒙古族小歌手。有一次,他参加央视的一档少儿节目,我正好做评委,我发现这孩子特别有唱歌的天赋,当时主持人问他问题,他特别自信。我觉得作为一名蒙古族青年歌手,对草原民族文化的代代传承肩负着责任,我希望有更多的优秀歌手能够涌现出来,所以我当场与阿比亚斯说给他找老师,教他学习专业知识,给他提供各种平台去锻炼,因此我们结下了非常好的师生关系。”

  阿比亚斯虽然经常参加演出,可这并没耽误他的学习。乌兰图雅说,阿比亚斯学习特别好,在学校跟同学相处得也很好,他在体育、文艺、学习方面样样都行,这些与他的自觉、自律有直接关系。

  乌兰图雅希望这个爱徒越来越优秀,在音乐的道路上一直坚持下去。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