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重耳传奇》热播 王龙华挑战“春秋霸主”

2019年03月27日08:5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电视剧《重耳传奇》正在浙江卫视热播。剧集以春秋时期为背景,将“春秋五霸”之一的晋文公重耳历经流亡却始终心系百姓,励精图治为民谋福祉,终成一代明君的传奇一生搬上荧屏。

重耳一生跌宕起伏,但即便经过无数艰难险阻,他心中始终有着悲天悯人的良善之心,从而吸引了一批被他折服的能人异士,帮助其度过重重危机。饰演重耳的王龙华在开拍前做足功课,阅读了大量春秋时期的相关史料,包括晋文公重耳的正史和野史。此外,为了在造型上更加贴合重耳在每个历史时期的变化,王龙华也做了很多准备。例如,重耳流亡在外时并不是养尊处优的公子哥,形体上必然瘦削一些。王龙华表示,“这部剧传承了仁义礼智信的君臣情、父子情、兄弟情等,极大地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中最内核的东西。我一定不遗余力地奉献我全部能量去表现。”(蔡慕嘉)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