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柯蓝《声临其境》甩偶像包袱 动情演绎彰显声音态度

2019年03月13日14:47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柯蓝《声临其境》“狂甩”偶像包袱 动情演绎彰显声音态度

在上期(3月8号)湖南卫视播出的原创声音魅力竞演秀《声临其境》中,四位嘉宾柯蓝、王祖蓝、窦骁、吴樾在“跨界之声”中的表现可谓是神仙打架!其中,成功从“主持界”跨入演员行业的柯蓝,在一开始的亮声环节中,柯蓝为伪装音色选择了另辟蹊径,用憨厚的声线念完对白,并把自己的代号命名为“铁柱”; 一句 “自己的地,自己的土,种啥都能长红薯”让大家纷纷陷入迷茫之中,展现了强大的声音化妆力。

在“经典之声”的配音环节中,柯蓝为周星驰经典影片《功夫》中的包租婆配音,为了更好的诠释角色,柯蓝将揉乱头发,嘴里叼着吸管,完全不顾自己的形象;一开口便收获铁三角众口一词的赞赏,令人叹服的声音化妆能力和驾驭能力一度让新生班学员惊叹:这个包租婆比原来那个还凶!就连现场土生土长的香港人王祖蓝都不停称赞:“这粤语我基本上百分之百听得到,想不到粤语那么好。”

用真情投入角色 以纯粹面对人生

在声音亮相环节,柯蓝用粤语为《小猪佩奇》中佩奇妈妈配音,声音画风一转,又便是另一番模样;在节目组陆续曝光的花絮中,柯蓝不仅上海话为《葫芦兄弟》中蛇精配音,还大秀英文,为《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红皇后一角配音。现场观众及嘉宾无不惊叹她在语言方面的天赋。每个角色都被她拿捏的十分精准,每个角色都全情投入,只为塑造出一个更加鲜活的人物形象。如同王纲老师的评价,她这不是在配音,她完全是在出演一个人物。

柯蓝毫无偶像包袱,完全颠覆形象的演绎,获得了声音导师以及观众的一致认可!其中也不乏有网友质疑“柯蓝如此率真,说话又心直口快,难道不怕得罪人吗”?但柯蓝似乎并不这样认为,她常说:“人生短短几十年,何必让自己活得那么累呢。” 这就是柯蓝最本真,也是最吸引人的特质。从来不模仿谁,追求精神自由和独立。永远只跟自己较量,跟角色较量,简单真挚又纯粹。

柯蓝:最简单的往往最有力量

不管是对待声音、演技,亦或是人生,柯蓝始终保持着简单、纯粹、通透,活出了时代女性阳光独立的漂亮姿态。毕竟最简单的,往往才最有力量。

据悉,柯蓝待播新戏《新围城》《别了拉斯维加斯》《审讯者》《你永远在我身边》将于不就之后与观众见面,柯蓝将会给观众塑造怎样全新的人物形象呢?我们敬请期待。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