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一寸相思》首发角色剧照 青春阵容诠释武侠“新概念”

2019年03月11日12:27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一寸相思》首发角色剧照 青春阵容诠释武侠“新概念”

今日,由企鹅影视出品,改编自女性武侠人气作者紫微流年同名小说,毛鲲宇担任总导演的全景武侠剧《一寸相思》,正式官宣主演阵容并发布首批剧照。张耀、张雅钦、邹廷威、邓郁立、郑好、石云鹏、许梦圆等众多优秀的新生代演员共同出演,青春气息十足。黄海冰、卢星宇等老戏骨鼎力加盟,为该剧保驾护航。从此次发布的剧照来看,主演们颜值在线,服装造型精美,色调清新而不失厚重之感。各有所思的表情中似乎透露出各自命运的走向,在庙堂与江湖之中,他们将以怎样的姿态应对,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

优质团队铸精品IP 江湖儿女演绎旷世绝恋

《一寸相思》因朝堂与江湖的背景设定,鲜明讨喜的角色性格,牵动人心的情感纠葛,被网友称赞为“古文圈中一抹不可忽视的亮丽色彩”。此次,爆款青春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总编剧吴桐担任总编剧,使得剧集在原著的高度立意上进行了新突破,对剧中庞杂的格局设定以及人物情感关系增加了诸多释义。而“强强联合”的幕后主创团队使得不管是人物造型、服装设计还是场景布置都十分走心,重磅邀请到《流浪地球》造型王熙雨担任造型指导,《画皮2》美术指导刘京平担任美术指导,由内而外散发出一股“新鲜”的武侠气息,可谓看点十足。

该剧讲述的是山河动荡、武林黑暗时期的故事,主角们或深陷庙堂,或迫于江湖杀戮。剧中,张耀饰演的“少年隐士”左卿辞,以江湖游医的身份寻找失落的山河图,结识了“酷女孩”苏云落。一个是权力争斗的牺牲品,一个是江湖名门的弃徒,相知相爱的二人在家国情仇与儿女私情之间却始终隔着“一寸相思”,一段乱世绝恋即将开启。

青春阵容诠释浪漫侠义 首发剧照写意乱世之争

此次,备受期待的男女主角“阿落”和“阿卿”终于揭开面纱。男主张耀因青春校园剧《人不彪悍枉少年》里“李渔”一角走红,因细腻内敛的演技,饰演看透万千人心却因深陷乱世身不由己的“少年隐士”左卿辞。凭借大热剧《扶摇》里精灵可爱的雅兰珠,获得不少观众亲睐的张雅钦,饰演性格孤冷、自小行走江湖的“酷女孩”苏云落。拥有良好舞蹈功底的她曾多次坦言想演一个女侠式的人物,对此,张雅钦也表示已做足准备诠释苏云落这个角色。《香蜜沉沉烬如霜》中一人分饰两角备受网友喜爱的邹廷威,此次将挑战深谋远虑的“狡黠掮客”文思渊。《独家记忆》里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邓郁立,所饰演的“名门高徒”沈曼青与文思渊之间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十分令人期待。童星出身且互为好友的郑好和石云鹏,曾在《海上牧云记》里分别扮演黄轩和窦骁的少年角色,两人组成的“小生姜CP”圈粉无数。此次,在《一寸相思》里“再续前缘”,又会上演一段怎样感人至深的兄弟情呢?《你好旧时光》里表现出色的许梦圆也加盟了该剧,饰演聪慧善良的谢姜儿,或成为该剧的另外一大亮点。

首度公布的剧照以冷色为基调,淡雅中透着一股赏心悦目的清丽,也彰显出超然雅致、追求个性、不落俗世的江湖侠气。此外,从主角们的妆容和表情,便对角色可窥一斑。不拘一格随性而坐的左卿辞,一人一马游戏于山水之间,翩翩公子之感油然而生。手持相思短剑,身着一袭白衣,自带清冷气质的苏云落,眼神里尽是凛冽决绝。又或如伏案执笔欲语还休的文思渊,亦正亦邪令人捉摸不透。还有英姿飒爽的沈曼青、面如冠玉的殷长歌、野性外露的朱厌、机灵可爱的谢姜儿,正气凌然的苏璇,亦正亦邪的威宁侯,虽各自身份不同,却都有着江湖儿女的淡然与侠气。而他们,又将面对怎样的风云变幻?在这乱世之中又将何去何从?

目前,腾讯视频独播剧《一寸相思》正在紧张拍摄中,让我们拭目以待这段既有江湖全景之远,也有宫廷庙堂之高的浪漫侠义故事。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