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乌兰图雅受聘为首届全国雷锋文化影视周形象大使

2019年03月05日19:38 | 来源:北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乌兰图雅受聘为首届全国雷锋文化影视周形象大使

乌兰图雅受聘为首届全国雷锋文化影视周形象大使

  由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中共营口市委、营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雷锋文化影视周新闻发布会暨《雷锋文化·营口有礼》72小时微电影极拍启动仪式3月4日在京举行。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得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蒙古族青年歌手乌兰图雅与众多知名艺术家共同受邀出席了全国雷锋文化影视周,更受聘为首届全国雷锋文化影视周形象大使。

乌兰图雅受聘为首届全国雷锋文化影视周形象大使

  2018年9月28日,领导人在辽宁就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雷锋的人生既体现自强的奋斗精神,又体现真心爱他人的奉献精神。雷锋精神的‘奋斗’和‘奉献’永远不过时,而且人人可学,利于人人”,在启动仪式上,组委会负责人和营口市委宣传部领导介绍,微电影极拍活动以“影视世界·中国故事·雷锋文化”为主旨,通过72小时微电影拍摄,将“雷锋文化”与“营口有礼”有效结合,增强文化自信,汇聚精神动力。在媒体融合的新时代,在短视频风口,《雷锋文化营口有礼》72小时微电影极拍的方式,通过记录每个平凡人、每个身边好人在各自城市的“奉献”和“奋斗”故事,也让更多人在多元价值观并存的新时代,相信奋斗的力量能振奋人心,奉献的力量能温暖人心。

乌兰图雅受聘为首届全国雷锋文化影视周形象大使

  作为当今最具国际影响力、最受百姓喜爱的一代草原歌星,草原新民歌开创者, 乌兰图雅不仅自创“花开四季”品牌演唱会海内外举办上百场,先后发行歌曲300多首,个人专辑18张。其代表作品《套马杆》《站在草原望北京》《火辣辣的情歌》《凤凰飞》《草原情哥哥》《点赞新时代》《天南地北唱中华》《为爱歌唱》等深受人们喜爱。

  乌兰图雅在文艺事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作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她始终热衷公益,积极参与文艺志愿服务事业,2016年荣获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授予的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并先后被授予中国国务外事国宾礼特约艺术家、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内蒙古青联委员、中国品牌女性形象大使、公益形象大使、绿色中国形象大使、爱心大使、留守儿童形象大使、中白俄罗斯文化形象大使、内蒙古禁毒大使、阿尔山形象大使、德艺双馨青年艺术人才、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蒙商联席会文化形像大使等等一系列社会荣誉称号。

乌兰图雅受聘为首届全国雷锋文化影视周形象大使

  面对公益事业,无论自己工作有多忙,乌兰图雅永远乐此不疲,2018年,乌兰图雅还为内蒙古阿尔山和湖北捐建的两所“爱心图书室”为孩子们撑起一片阅读的天,圆了孩子们的读书梦。2019年3月5日在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及传承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乌兰图雅又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宣传特别节目"文明之光志愿中国"、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全国雷锋文化影视周新闻发布会等一系列大型公益活动中。从3月2日起乌兰图雅还在这个雷锋月率先向全国的粉丝网友发出征集,号召他们一起学雷锋传承接力,展开爱心志愿行动,不愧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楷模、全国最美志愿者。

乌兰图雅受聘为首届全国雷锋文化影视周形象大使

  乌兰图雅踏入歌坛以来,在公益事业上,她始终坚持用自己点点滴滴的爱温暖他人。她常说:“能多帮助别人就多帮一些,照亮了别人,也会温暖自己。”她用自己的行动写出了一个大大的“善”字,在公益道路上,一直在奉献爱心的路上砥砺前行。

(文文)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