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逆流而上 “神仙组合”吸引眼球

2019年02月14日09:4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逆流而上 “神仙组合”吸引眼球

由马丽、潘粤明主演的都市剧《逆流而上的你》12日晚在湖南卫视黄金档开播,由于接档收视已破2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导致该剧首集全国55城收视率达1.84,收视份额6.83。最终该剧能否保持高开高走,还要看奇妙的“神仙组合”能否吸引住观众眼球。

曾出演过《夏洛特烦恼》《羞羞的铁拳》的“双十亿女王”马丽此次饰演了“破产妈妈”刘艾,而凭借网剧《白夜追凶》翻红的潘粤明则饰演了正直木讷的“绵羊系”老公杨光。二人不但在剧中默契十足,在发布会现场也笑料百出。

马丽一上场就自我调侃忘摘牙套说话可能漏风,被问及在剧中初为人母的感受时,她坦言刘艾这个角色和自己目前的处境非常相像,希望未来一两年也能像刘艾那样有个宝宝。随后,潘粤明首次回应了“绵羊系”老公称号,表示自己在剧中很本分、很有原则、很正能量,但有时候也会拿老婆开涮,是个爱老婆又有点“贫”的丈夫。马丽和潘粤明还开启互夸模式:马丽夸赞潘粤明既有好看的皮囊,还有有趣的灵魂,像“水蜜桃”一样养眼又“好吃”;潘老师则表示和马丽合作非常开心,让自己对于演喜剧有了更大的信心。

《逆流而上的你》主要围绕三对CP的婚恋、生育和工作、生活的难题展开,马丽、潘粤明饰演的“破产夫妇”携手步入婚姻殿堂多年,想组建三口之家却奈何囊中羞涩,升职、生娃两难全;孙坚、黄梦莹饰演的“闪婚夫妇”抛开门第之见,把灰姑娘和王子的童话故事照进现实,先婚后爱状况百出;李乃文、刘威葳饰演的“齐全夫妇”梅开二度看似美好,内中滋味却难以言说。

作为一部都市轻喜剧,《逆流而上的你》中展现的难题既是对生活的真实写照,同时又以诙谐风趣的态度来面对困境。基于当下都市群体所面临的工作、婚恋、生育等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的社会现实,通过聚焦20、30、40三个极具代表性的年龄圈层都市群体的婚恋生活,引出对家庭、爱情、事业等多维度话题的探讨。(杨文杰)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