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阿丽塔:战斗天使》曝角色海报 展机甲之美

2019年02月13日10:52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阿丽塔:战斗天使》曝角色海报 展机甲之美

  由二十世纪福斯出品,科幻电影大师詹姆斯·卡梅隆编剧及监制、鬼才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执导的科幻视效巨制《阿丽塔:战斗天使》将于2月22日登陆内地大银幕。近日,片方发布全角色中文海报,11位角色粉墨登场,各类机械改造人造型迥异令人大开眼界。其中最特殊的存在是由真人表演捕捉与CG技术完美融合的阿丽塔,她既有真人般的情感表达,又极高还原了原著人物精髓,被粉丝称作“代表了电影工业的视效革命”。

  全系角色粉墨登场大开眼界 豪华组合呈现精密机甲之美

  在电影《阿凡达》中,卡梅隆打造了全新的潘多拉星球与种族文明,纳美族人的形象与各种瑰奇的生物如此合理又美妙。此次在《阿丽塔:战斗天使》中,卡梅隆再次构建了一个恢宏的未来科幻世界,影迷可以通过阿丽塔的视角一起重新认识这个世界。在她的成长中将接触各类人物,既有真实的人类,也有造型各异的机械改造人,这是一个科技非常发达的时代,也是一个弱肉强食的时代。

  此次曝光的海报中,所有重要人物粉墨登场,简洁标签贴切描述出其职业“定性”与鲜明个性,除了核能少女阿丽塔、改造医师依德、机车少年雨果、机甲专家绮莲等影迷熟悉的正面角色,首次以全貌示人的几位机械改造人只看名字就是“狠茬”,形象上更是异常凶残,特别是地下领主格鲁依什卡、恶钩双煞罗莫、暴力球手螺丝头,全身遍布的武器侵略性十足,眼神冷漠的妮西亚,猩红披风与黑色唇彩尽显危险,他们都将是阿丽塔崛起的拦路虎,设计上充分融入了鬼才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独有的暴力美学风格。维塔工作室以匠心打磨“原生3D”,暴力美学大师罗德里格兹在动作戏上继续升华,在卡梅隆构建的全新科幻世界中,一场由数字化人物阿丽塔、人类、机械改造人共同演绎的史诗级冒险之旅将为观众带来全新刺激体验。

  表演捕捉堪称“视效革命”卡梅隆再次定义行业最高水平

  影片中的阿丽塔既有真实人物的情感表达,又极高还原了原著人物精髓。据悉,阿丽塔是维塔工作室创造的第一个由CG技术与真人结合塑造而成的类人类角色,阿丽塔的形象也代表了如今电影视效的最高水准。从效果来看,很多看过的影迷也感叹阿丽塔在二次元与三次元之间达到了一种神乎其神的平衡,堪称艺术品。卡梅隆也表示:“我们所追求的就是让观众在特写镜头下看到的角色是真实的”。

  如何将全CG人物阿丽塔、真实的人类以及半CG的机械改造人完全融入到影片的叙事环境和背景中,对影片的制作是非常大的挑战。为此,制作方选择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进行实景拍摄,影片内的钢铁城建筑占地96000平方英尺,还借鉴了巴拿马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南美城市。另一方面,全新升级的表演捕捉也完美满足了将真人演员与CG角色互动的需求。在此前,几乎没有电影能做到让CG角色与真人演员在电影中如此毫无破绽的触碰彼此。而《阿丽塔:战斗天使》中,阿丽塔与其他真人角色的互动流畅自然,甚至能够令观众忘记她是一个由电脑生成的人物。

  这也引来大批影迷为影片视效积极发声,一致认为这是一部3D视效电影的奇观!影迷们纷纷表示:“CG一流,终极特效”“《阿丽塔:战斗天使》是五星级革命性巨作!”“视效炸裂、打斗精彩、场面恢宏、期待续集”“进入了一个视觉上令人惊叹的世界,超硬核格斗戏,特别是机动球比赛看的热血沸腾”“作为一个原著粉,电影一开始感动哭了,完美还原原著精髓,期待续集!”

  节后第一部好莱坞科幻大片倒计时已开启,各位影迷做好准备,《阿丽塔:战斗天使》即刻来袭。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