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推拿》之后“直面社会现实” 娄烨新作定档了

2019年02月02日09:2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娄烨新作定档了

近日,娄烨导演新作《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终于官宣定档4月4日全国上映了,该片由井柏然、宋佳、马思纯、秦昊等主演,讲述了由建委主任唐奕杰在一次拆迁纠纷的骚乱中意外坠楼身亡,年轻警官杨家栋开始调查的故事。

作为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娄烨在观众心中一直都是“口碑保证”,产量不算高却部部精品。他曾说过一直都很想拍一部关于时代变迁和个人命运的电影,“《推拿》之后就开始准备,当时有一个故事雏形,然后就开始剧本工作以及历史背景的准备,看景后确定在广东地区拍摄。”最终,这部电影定名为《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故事直面社会现实,年轻警官杨家栋调查发现,建委主任唐亦杰坠楼案,与几年前的另一宗神秘的失踪案有着密切的关系。在调查中他被诬陷,被停职,但他没有放弃……展现了随着时间的沉浮,个人与家庭的发迹史及命运的变化。在叙述过程中融合时代进程,聚焦大浪潮下的社会现象,关注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纠葛,在追寻真相的过程中探索人性与社会的关系。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孔小平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