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风美少年》迎半决赛 刘丰上演三弦+皮影戏获张云雷点赞

2019年02月01日11:30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风美少年》迎半决赛 刘丰上演三弦+皮影戏获张云雷点赞

  由爱奇艺自制的国风文化创新推广唱演秀——小红书《国风美少年》将在今晚(2月1日)8点迎来半决赛的精彩对决。8位国风少年将严阵以待,以车轮战方式进行决赛名额的终极之战。

  贰婶首度回应古风圈质疑:来参加节目是对的选择

  经过上周的青铜淘汰赛,《国风美少年》将在今晚迎来五强争夺战,也就是半决赛的对决。8位国风少年将采用抽签的方式依次登场,在表演之后接受观众打分,排名靠前的选手才有机会坐上五强坐席。值得注意的是,三位国风召集人鞠婧祎、霍尊、张云雷将在第二现场见证五强诞生。

  随着赛制不断推进,国风少年们在这段过程中也是感触良多。作为古风圈的知名歌手,贰婶蔡翊昇坦言自己在参加节目之初就不被看好,甚至有很多古风圈的人对此表示质疑和不理解,一路以来压力很大。此番,他选择以《潇洒走一回》来表达内心感受,贰婶表示这首歌传递的乐观、洒脱的心态正是自己向往的状态。面对外界的质疑和赛制上的压力,贰婶以同样的心态坦然待之,他表示:“来参加《国风美少年》是对的,首先我留下了很多好的作品,也给大家听到了古风圈很多优秀的作品,我也看到很多观众由此喜欢上了古风圈和古风歌曲,我觉得我的目的已经完全达到了。”

  刘宇上演南唐后主李煜的撕裂人生 展现不俗唱功

  同样通过作品表达内心所想,以舞蹈担当著称的刘宇传递的却是南唐后主李煜的内心世界。在今晚播出的节目中,刘宇上演提线木偶式的舞蹈,将李煜“我本是词臣身,又不是帝王命”的撕裂人生演绎的淋漓尽致。舞蹈中,刘宇以“黄袍”和“素衣”两个极具代表性的元素,来指代外在符号和内心真我,展现出李煜不得不完成使命,不能去追求真我的纠葛和挣扎。

  刘宇近乎完美的发挥,令第二现场的召集人鞠婧祎、霍尊好评连连,也让其他选手倍感压力。一路以来,刘宇凭借扎实的舞蹈功底完美演绎了郑和下西洋、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等众多国风文化作品。随着赛制推进,刘宇更愈发证明自己除了舞蹈实力突出之外,唱功竟也不俗。今晚,刘宇以一首常石磊的《我我》亮出自己清澈的音色,唱功得到了vocal担当贰婶和贾昱的实力认证。究竟刘宇会带来怎样的惊艳作品,节目中即将揭晓。

  刘丰上演三弦+皮影戏 怀念传统民乐流行的年代

  伴随着节目的持续热播,刘丰对传统民族乐器三弦的完美展示令更多年轻人喜欢上了传统民乐。在今晚播出的节目中,刘丰身着绿色长袍,以一首三弦弹奏《少年弦》,结合非物质文化遗产泰山皮影戏,一同呈现出对那段传统音乐盛行年代的怀念。在古藤老树,满地梧黄的衬托之下,一位少年遥想曾经那个家家户户都会玩皮影戏,传统民乐流行的美好时代,产生出淡淡的哀伤和怀念。

  刘丰希望通过这个作品,向大家传递传统音乐它曾经流行过,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看完刘丰的表演,召集人霍尊表示:“京剧主要的唱腔就是皮黄腔,过去京剧、各种戏曲就是当时流行的东西”,召集人张云雷也同样赞不绝口,他表示自己在现场会把票都投给他。

  半决赛8进5的终极之战即将开启,究竟哪5位国风少年能技高一筹?而在今晚赢得五强席位的选手还将和复活选手秦子墨重新选班,究竟分班结果如何?敬请期待今晚8点爱奇艺全网独播的小红书《国风美少年》!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