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小欢喜》正式杀青 黄磊海清再度演绎中国式亲情【3】

2019年01月31日15: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小欢喜》正式杀青 黄磊、海清再度演绎中国式亲情

春风中学高三模拟考试

记录时代变迁:“千禧一代”高考众生相

《小欢喜》自2018年9月开拍以来,实力演员阵容和高考题材一直备受关注。作为2016年国民爆款剧《小别离》的姊妹篇,《小欢喜》依然延续现实主义路线,将话题升级为国人更加共情的“高考”。自中国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无数年轻人成功改写了自己的命运。《小欢喜》通过“70后”的父辈和“00后”子女两代人的双视角,展现了四十年间时代和观念的变迁,父辈思维模式下“学以谋生”的志愿填报原则,逐步被“千禧一代”勇于追梦的更多元选择撼动。

面对更加有个性、更加注重个人价值的一代,《小欢喜》倡导因材施教,父母用更包容平等的教育理念陪伴孩子更好度过高三这一年。方圆童文洁夫妇像是无数中国父母的一个缩影,他们经历着也见证着高考家庭面临的代表性困惑,也体味着两代人共同成长的小小欢喜。

电视剧《小欢喜》预计将于2019年暑期档播出。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