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天衣无缝》剧情正酣 导演李路“征兵”之旅将启程

2019年01月29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李路执导的年度谍战大剧《天衣无缝》目前已经播出过半,剧中纷繁的故事线索逐渐清晰。通过剧情的发展,观众对于人物关系逐渐了然于心,终于明白了导演铺设线索、双时空叙事的良苦用心,纷纷发出“真香”预警,剧中不断上演的“碟中谍”反转剧情,一度被网友调侃“简直是天衣无缝版狼人杀!”

《天衣无缝》“真香”预警 导演李路“征兵”之旅将启程

《天衣无缝》剧情正酣 网友表示难逃“真香”定律

《天衣无缝》开播之初,导演就开始了他的反套路之旅,不断颠覆观众的观感,李路将女主角之死这样的高潮桥段放在开篇,可谓一反常态,接着利用看似“不可靠”的时空闪回将碎片化的线索和人物信息呈现给观众,在全新的复合时空的叙事方式下将原著小说中烧脑、复杂,线索繁多的故事,抽丝剥茧又极富悬疑度地展现出来,完成了一次精彩的突破和挑战。

《天衣无缝》“真香”预警 导演李路“征兵”之旅将启程

李路曾说,“前几集出现的人物和故事线索太多,设的这个局太大,所以需要观众凝神看,才能够认真解读,才能够看得懂。”目前,《天衣无缝》的故事已经进展过半,随着贵翼、资历群的真实身份浮出水面,故事脉络逐渐明朗起来。前期不断出现的回忆片段和盘根错节的人物关系,如今全部变成重要线索提示,观众一步步接近真相时,才发现不仅剧情还有人物性格走向都愈发耐人寻味,不仅有惊喜,更有“惊吓”。不少观众一边大受正面角色的人格魅力感召,一边又纷纷重看前面四集来寻迹反派人物性格的形成,并愈发感到导演“隐秘”的良苦用心和精彩编排,网友们不由感慨,“最终还是难逃‘真香’定律!”。

《天衣无缝》“真香”预警 导演李路“征兵”之旅将启程

导演李路信仰做帆 即将开启“征兵”之旅

李路导演在《天衣无缝》中运用新颖的叙事方式做引线,同时用信仰来泼洒整部剧的底色。在李路的作品中,一直不难见到情怀与信仰的影子,《老大的幸福》中对于“你幸福吗?”这一问题的社会深层探讨;《人民的名义》闪耀着“正义永远不会缺席”的光芒;此次《天衣无缝》中崇高的革命精神和民族情怀激荡人心。

《天衣无缝》“真香”预警 导演李路“征兵”之旅将启程

据悉,由李路担任总导演的当代军旅题材作品《毕业了我们去当兵》已经正式启动筹备,预计年后开机。该剧讲述的是一批大学生毕业后进入火箭军,最终凤凰涅槃,逐步成长成为优秀导弹兵的故事。李路曾说:“我不是流水线导演,因此我每一次挑的题材,都不太一样,每次都希望在同类型中做出创新。”接下来,情怀与热血又将在军营肆意挥洒,我们期待在这段“征兵”之旅中,见证李路导演在军旅题材上的新探索!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