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青年歌唱家冯霞参加CCTV15邓玉华老师《音乐公开课》录制

2019年01月28日16:44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青年歌唱家冯霞参加CCTV15邓玉华老师《音乐公开课》录制

  2018年1月20日CCTV15音乐频道播出了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邓玉华老师的《音乐公开课》,文化旅游部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冯霞和中国铁路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黄训国共同演唱了邓玉华老师的代表作品《心中的星海》。

  这期《音乐公开课》邓玉华老师专场的节目录制,由著名主持人孙晓梅主持!

  邓玉华老师以声乐的共鸣、喉头等三个大方面来讲述民族声乐,通俗易懂。邓玉华老师认为,想要拥有好声音,首先要训练歌唱的气息,胸腹式呼吸法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其次是要放松喉头,注意歌唱发声的语言;最后是共鸣腔的贯穿运用。

  到场的嘉宾还有著名歌唱家单秀荣、胡宝善和青年歌唱家阿鲁阿卓,分别演唱了《雁南飞》和《我爱这蓝色的海洋》、《情深意长》。冯霞和黄训国演唱邓老师80年代的代表作品《心中的星海》受到观众的一众好评!冯霞的声音清脆、细腻而不失韵味,一气呵成美妙而“情深意长”,受到了邓玉华老师表扬和肯定。冯霞,文化旅游部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北京文联文艺志愿者。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