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赵薇话剧《求证》首演 回归演员状态收获好评无数

2019年01月24日08:4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赵薇话剧《求证》首演 回归演员状态收获好评无数

  1月23日由田壮壮首次执导,赵薇、宋宁峰、周野芒、陈雅狄出演的话剧《求证》首场演出在天桥剧场完美落下帷幕,这是赵薇首次登上话剧舞台也是演员状态的一次回归,在长达近3个小时的话剧演出中赵薇的角色从始贯终,收获了一众好评。

  赵薇突破自我首演神经质天才数学家 圈内外众多好友现身支持

  在话剧《求证》中赵薇饰演一名天才数学家凯瑟琳,凯瑟琳深陷于父亲去世和遗传而来的精神疾病的困扰,同时还要对抗试图掌控自己生活的姐姐,而在解决家庭矛盾的同时,展开了一场关于数学与自我的双重求证。

  《求证》整场话剧时长近3小时,赵薇仅有7、8分钟的时间不在台上,对演员的表演和体力都是极大的考验。极简设计的舞台将演员更为凸显于舞台之上,更便于剖析角色隐秘的内心世界,令赵薇演的过瘾。时而沉浸在男友(宋宁峰饰演)的温柔乡中,时而脸色大变陷入疯狂,角色情绪起伏极大内心戏吃重,有很多可以发挥的空间,是一次充实自我的体验。

  话剧结束之后观众掌声雷动反响热烈,向一众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致以最高的敬意,有观众激动的表示:“赵薇饰演的凯瑟琳深深的打动了我,赵薇完美的演绎出角色在一滩泥沼中奋力挣扎的生命力,赵薇倾注于表演的时候闪烁着光芒,太迷人了!”

  赵薇的首次话剧演出也吸引了众多圈内外众多好友的支持和鼓励,首演当晚不仅苏有朋低调现身支持赵薇,之前与赵薇有过合作的陈可辛吴君如夫妇也送来了祝福:人生总在不断求证,而你早已证明自己。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