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青年作曲家黄天信全力助推都江堰春晚

2019年01月23日16:16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青年作曲家黄天信全力助推都江堰春晚

  2019年1月28日,都江堰市飞龙体育馆将上演“幸福大道”都江堰市春节联欢晚会。内地知名青年作曲家黄天信的两首原创歌曲《堰山情》和《叩开时光的大门》将在晚会中首次演唱,助推都江堰春晚。

《堰山情》歌曲封面

  《堰山情》是由都江堰本土作家南港和木西作词,歌手江靖及都江堰北街小学实验外国语学校合唱团演唱。由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都江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策划及监制,都江堰市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区管理局,都江堰市文广新局,都江堰市旅游局和都江堰市新闻中心联合出品。该歌曲在2019年1月15日已正式在网易云音乐平台上发行,深受听众好评。

《叩开时光的大门》歌曲封面

  《叩开时光的大门》是他与新秀女词人、都江堰市奎光小学副校长邓堃蓉受都江堰市电视台邀情所创作的。这首歌曲的作词用40年前后对比的画面切换出大家熟悉的老灌县和都江堰的场景。曲调以民谣的风格谱写,由都江堰市驾虹小学的孩子们进行情景剧表演。

黄天信

  据了解,《堰山情》和《叩开时光的大门》这两首作品是黄天信继2018年都江堰市“灌阳春韵”春节晚会上的原创歌曲《太平花香醉千年》后,再一次以原创歌曲的形式助推都江堰春晚,湖南电视台《对话企业家》栏目总导演郭明哲等资深媒体人纷纷助力。作为业界新一代80后的佼佼者,黄天信的作品曾多次登上央视各大舞台,同时他也是一名从教15年的音乐教师。黄天信有着浩然正气,追求真理,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用心教育下一代,用音乐传播社会正能量。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