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群演公社》暨全国群演大赛正式启动 聚焦群众演员成长与发展

2019年01月23日15: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陈灿)1月22日,青岛东方影都全国群演大赛暨《群演公社》项目盛大启动。据悉,项目启动之后将会在今年的2-3月份发起线上线下联动宣传报名;以东方影都“群演公社”为集结地,于4月上旬开启全国群演大赛,选拔新人;晋级赛将会录制成节目在山东卫视和爱奇艺同步播出。

现场图片。

《群演公社》以“群集公社筑梦、演绎影都新章”为主题,汇聚行业一线资源,聚焦群众演员,建立影视行业群演评估体系,进一步提升灵山湾影视基地软实力,树立影视产业活动新标杆。该项目将会通过举办全国群演大赛,选拔优秀的群众演员,同时以专业导师加盟打造国内首档群演励志真人秀节目,从而催生群演公社运营实体,形成强有力的产业链配套保障,并在电视剧产业协会和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等组织的支持下,将项目打造成全方位的演员资源库和孵化基地。

《群演公社》还获得了中国电视产业协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演员委员会等权威机构实力加磅。中国广联演员委员会秘书长张歌发言时提到《群演公社》将与新生代演员选拔培养发展工程相结合,共同促进中国影视文化产业的良性发展。2019年将有多部影视大作在青岛东方影都进行拍摄:乌尔善导演的《封神三部曲》,《太空2049》等头部影视作品,也有《微尘在哪里》、《里院里的海》等13部本土影视企业拍摄制作的影视作品。

《群演公社》不仅汇集了影视行业的最强资源,也得到了诸多前辈的支持,中国广联演员委员会副会长、国家一级演员、制片人许文广和高亚麟亲临现场助力项目。高亚麟提及自己刚入行时在空政话剧团做了五年群演,印象最深刻的一次便是饰演解放军战士,因为紧张还说错了唯一的一句台词。身在央视春晚排练现场的青岛籍演员林永健也通过VCR表达了对项目的支持。他不仅分享了自己年轻时跑群众出演匪兵甲乙、乡丁若干等各种各样小角色的经历,也暖心鼓励每一个热爱表演的年轻人都能借助《群演公社》这个平台继续努力。

活动由青岛灵山湾影视局(筹)、东方影都融创投资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演员委员会联合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灵山湾影视局(筹)和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有关领导,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举,中国广联演员委员会秘书长张歌,山东卫视副总监胡韶红出席本次发布会。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